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張老照片500字作文

一張老照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翻開影集,一張老照片掉了下來。噢,是它!是我與外婆在山頂時拍的照片,它讓我體會到了“勇敢”一詞的含義。     九歲那年,我和外婆、爸爸、媽媽一起去登黃山,我們坐車來到黃山腳下,抬頭望着那高聳入雲的黃山,我就感到害怕。  

  開始登山了,我們全家一起向山上爬,我爬了一會,回頭往下看,下面好像萬丈深淵,要是掉下去了後果不堪設想,我越想越怕,嚇得雙腿發軟,再也沒有力氣往上爬了。這時,看見大家都爬到了我的前面。我鼓起勇氣不再往下看,只是慢慢的移動着腳尖,外婆見我爬得慢,故意嚇我說:“童童你快爬呀,腳下的岩石要掉了”。聽了外婆的話,我來得及往下看岩石是不是真的掉了,就連抓帶跑的向前爬,一口氣爬到半山腰,我累得氣喘吁吁,再沒有力氣繼續爬,就在原地休息起來,正在我想放棄時,一個看起來只有七八歲的小女孩,從我身邊飛快的向前爬去,我也不知哪來的一股力量,把我向前推,我飛快的向前爬着,好像在和那個小女孩賽跑。不一會兒,我登上了山頂,爸爸,媽媽,外婆也陸續跟了上來,見我第一個爬上來,外婆連聲誇獎我,表揚我。我還不知道自己怎麼樣爬上來的。  我在原地坐了一會兒,只聽見外婆叫我“童童,來照張相”。我高興地跑過去,與外婆手挽手,“一、二、三、茄子”。我與外婆在山頂上照了一張照片。  雖然外婆不在了,但是每當我看到這張照片,耳邊彷彿就響起了外婆的誇獎和鼓勵。

一張老照片 標籤:一張老照片的故事作文 一張老照片作文 老照片的故事作文 老照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