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張老照片說改革開放三十年1000字作文

一張老照片說改革開放三十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轉眼間中國的改革開放已經走過了30年,暮然回首這三十年的風風雨雨,走過的都是深邃的記憶。

  一天,我在家裡收拾房間,無意中發現了爸爸上初中時的全班合影照片,

  我發現爸爸是那麼的矮小,站在第一排。把那一張黑白的照片再看一遍,我驚訝:“他們班沒有胖子啊!”三十年前的自行車,電視都稀罕極了,誰家買了台9寸的黑白電視機都成了爆炸性的新聞,都擠到他們家去看電視。那時候買什麼東西都要票,就等於是定量消費,你沒有票,有再多的錢也賣不到東西,吃的東西都是素的,一月才給你5兩的肉票,也給你5兩的油票。玩什麼呢?在一個車棚里打撲克牌,誰輸了誰頭上頂枕頭,或是鼻子上貼紙條,嘴裡還要喝幾杯涼水。聽爺爺說,每次老爸回來都是因為和涼水喝多了而拉肚子。那時候誰家有一萬元那可了不起了,都叫他萬元戶,那是一個月工資才40元,這還是多的呢,有時人都吃不飽飯。

  現在呢!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現在小學生的照片是彩色的,個個長得人高馬大。不是吃不飽的問題了而是要減肥的問題了,把我的照片和老爸小時的照片比一下,反了,我們班可以說沒有瘦子。現在,自行車都是電動的,電視機都是29寸的彩電,這都是十分正常的事,以前的土路都消失了變成了又寬又平的柏油馬路了。現在吃的東西變好了不用票了基本上是頓頓離不開肉,同樣的生活水平提高不少呀!現在玩什麼呢?玩的是電腦,踢足球,打麻將,玩滑板,這比較30年前可是豐富多了。以前有病都忍着是因為沒有錢買葯,現在生活條件好了人們都定期去醫院查體。我三年的壓歲錢都7200元,都快趕上以前的萬元戶了。老爸老媽的工資一個月分別都三千多快。比那時候高70多倍,都不存在沒有錢而吃不上飯的問題了,以前的房子才20多平米現在的房子都住上100多平米的大房子了。以前沒私家車,現在中國是小轎車最大的銷售國,現在是從以前的賣方市場變倒了買方市場。

  改革開放30年的,使中國揚眉吐氣的30年,神舟七號載人飛船的成功出發,有始有終並成功返回地球圓滿歸來;2008年8月是一個不可忘記的日子,在北京開幕的奧運會和殘運會,共獲得一百多枚金牌,體現了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騰飛,雙喜臨門並圓滿結束。2009年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也是中國的六十大壽,那整齊的威風的正步走,那在藍天上翱翔的戰機,為祖國的六十華誕有增加了幾分姿色。

  改革開放讓中國擺脫了貧窮與落後,改革開放使中國的綜合國力不斷強大起來,讓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在世界之巔上迎風飄揚。

  濟鋼鮑山小學6年級 陸青松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一張老照片說改革開放三十年 標籤: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 一張老照片的故事作文 一張老照片作文 改革開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