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誠信,成功的基本準則800字作文

誠信,成功的基本準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當今的社會當中有許許多多成功的企業,公司,甚至是餐廳。都能在我們的周圍看到,對於這些公司,餐廳,他們的成功的最重要的秘訣確實誠信。一個有誠信的公司人們會信賴它,一個有誠信的餐廳人們會光顧它所以誠信是成功的基本準則。

  誠信是至關重要的如果因為沒有了誠信,那麼將迎來的是你公司的倒閉,餐廳的關門。甚至更嚴重的是將會受到法律的追究。在我國也有許多的事例,因為沒了誠信,而遭到了嚴重的後果。

  曾經最受歡迎的三露奶粉,是當時在全國排名靠前的企業,很受人們的歡迎。但是在銷售當中,那些食過奶粉的嬰兒卻是得了腎結石。經過對三露奶粉場的深部調查發現在三露奶粉里有大量的三聚氰胺。正是這個東西才造成了嬰兒患病。對於這種行為人們是不容原諒的。對於失信於民眾的行為應該是進行追究的。因為三露奶粉事件造成了許許多多的嬰兒患重病。所以人們就開始不買他們的東西了,害怕再一次被他們傷害。經過這件事三露奶粉公司內部作出了補償和改善但是依然沒有多大起色。所以在當時人們寧可買進口貴的奶粉,也不願意買它們便宜又實惠的。最終,這個企業倒閉了。因為他們失信於民眾導致了他們最終的破產,所以說誠信是至關重要的。

  因為失信二導致了失敗這也是必然的,雖然許多的因失信而失敗的企業,然而也有因為誠信而成功的。 海爾電器,對於這個名字大家都是眾所周知的, 海爾在張瑞敏的帶領下,最後走向了成功。在當時他們的廠裡面有許多的質量不好的,而且有許多有毛病的。對於這些,張瑞敏卻是作出了一個很讓人驚訝的舉動,他讓人們把這些質量不好的又毛病的電冰箱全砸了,這個舉動不僅內部人員驚訝,事實上人們也很驚訝,從此質量在每個海爾公司人們的心中,也正因為這樣,最終使的他們的公司一步步的強大起來,正是這種誠信的行為使的海爾成在全球排在了前五。

  正如上面說的因為失信而倒閉的三鹿,也因為誠信而崛起的海爾。這就告訴可我們誠信使多麼的重要,它能讓一個企業倒閉,也能使一個企業強大。所以說誠信是成功的基本準則。只有牢牢記住這一點那麼,那麼成功就只是時間的長短而已。

誠信,成功的基本準則 標籤:成功的基石作文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作文 我自信,我能行作文 準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