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狐狸和老鷹600字作文

狐狸和老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狐狸和老鷹 

  一天晚上,老鷹捉到一隻野兔,坐在樹杈上準備享受。這時走過來一隻狐狸,狐狸看到鷹爪下的野兔,口水都流了下來,於是眼珠一轉計上心來。 

  狐狸搖了搖尾巴,衝著老鷹笑着說:“鷹大哥,你看你是多麼雄壯啊!” 

  老鷹聽到狐狸的話,瞟了一眼狐狸,不冷不熱的說:“你這狡猾的狐狸,拍我的馬屁幹什麼?” 

  狐狸呵呵一笑,四周環視了一下,然後一臉的嚴肅說:“我說的可是真心話,獅子老虎和你相比就不行,因為它們沒有你那樣的有力的翅膀。” 

  老鷹聽到狐狸這樣說,仔細一想覺得狐狸的話很有道理,就放鬆了警惕,傲慢地:“嗯。”了一聲。 

  狐狸看老鷹放鬆了對自己的警惕,就接著說:“鷹大哥,你看那個山坡上的那隻山羊,是多麼的肥大啊。可惜我沒有翅膀,否則我會飛過去捉住送給你。不僅你自己吃的飽飽的,連你的兄弟姐妹和父母也吃得飽飽的。” 

  老鷹順着狐狸指的方向一看,的確有一隻老山羊,還帶着幾隻小羊呢!於是有點動了心。 

  狐狸看到自己的語言起了效果,於是繼續接著說:“我們活在世上,可不能太自私,心裡只想着自己哦。” 

  老鷹聽到這扔下爪中的兔子,撲閃着大翅膀向對面山坡上飛了過去。狐狸撿起地面上的兔子,飛快地跑回家有滋有味的享受起來。 

  老鷹在捉羊的過程中,被老山羊的角折斷了翅膀,推到了懸崖下。 

  這個故事有這麼幾個寓意,你認為哪個比較合適呢?請選擇一下哦。 

  Y:有本事不能飄飄然,忘乎所以。 

  B:花言巧語不可信,諂媚之話不可聽 

  Z:貪婪,把原屬自己的東西丟了。 

  O:還有,自備答案

狐狸和老鷹 標籤:狐狸和老虎作文 狐狸和山羊作文 狐狸和雞作文 狐狸和烏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