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人性美德——誠信1400字作文

人性美德——誠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人生是一個大花園,花園裡最香的花都是從“美德”花欄里種出來的,有文明,有禮儀,有謙讓……然而,最讓我賞心悅目,心曠神怡的卻是“誠信”這朵貌不驚人的小花。那麼,誠,為何物?信,又為何物?就讓我採下這朵名為“誠信”的鮮花,來講述這其中的一個故事吧!

  故事發生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那時,我正在做我那“該死的”奧數作業,被一道題難住了。唉!該怎麼解呢?我坐不住了,又是用手敲桌子,又是搖椅子的,急得抓耳撓腮。突然,“啪”的響聲“驚醒”了我。原來是我在焦急中,把一支筆摔下了桌子。盯着地上四分五裂的筆,我的腦海里頓時一片空白。這可是向奧數班的同學借的筆啊!人家助人為樂借給我筆,我卻違背諾言將她的筆摔壞,我下次該怎麼見她啊!在焦急不安之中,我不禁想起了借筆那時……

  “呀嘿,我的筆呢?”在急沖沖跑進奧數教室后,我把書包翻了個底朝天,最後搖搖頭髮表了自己的意見,“不會是忘帶了吧?是就慘大了……”

  這時,看見同桌朝我傳來疑惑的目光,我無奈地朝她說了句,“忘了帶筆了。”同桌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用手肘把桌子上自己的筆推到我這邊,一雙大眼睛像是會說話一般:“你先用我的吧!下次再還給我,別弄丟了!”

  “那……你……”我也用眼對她“說”。

  又見她拿出了一支筆,我放心了,就把剛才那句話的後半段給收了回來。看了看手上的筆,我覺得同桌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想到這裡,我暗自在心中向她許下諾言:我絕不會弄丟或弄壞這支代表同學情誼的筆!而那邊聽課的同桌,彷彿猜到了我的心中所想,竟向我“回眸一笑”,那水靈靈的大眼睛里分明寫着“我相信你”……

  我想起我將要違背誓言,心裡就百爪撓心。李老師教導我們,做人要誠實守信。於是,我便開起了“11路車”——雙腿,穿梭於全市大大小小的文具店。是想要補一枝同樣的筆給同桌這個信念,支撐了我跑文具店,什麼“姐妹文具店”,“五美雜貨鋪”……知名的不知名的,連鎖的單開的商店,只要是有筆賣的,哪一個不是遍布我的足跡?幾乎每換一批貨我就來這些店一次!也許上帝心情不爽吧,我天天看,天天等,卻一次也沒見着同桌那枝筆。

  轉眼間,時光飛逝,又到了上奧數課的時間了,這也是再次與同桌見面的時間。

  由於做錯了事,一見到同桌我就不由自主地縮了縮腳。到底告不告訴她呢?我說了她會不會傷心,生氣?唉,不管了不管了!她罵我也好,打我也好,該來的總要來,況且這錯在我,不在她,我一定要向她道歉!

  而那邊的同桌,見我又是捶腿又是握拳,好奇極了,走了過來。當看到我翻文具袋時,才想起了借筆的事,隨口問我,她的筆呢?

  我聽到這句她隨口而出的話,剛才“堅定”的信念彷彿被一道閃電擊了似的,都不復存在。我又抖了好半天,才恢復了過來,猶豫了一會兒,唯唯諾諾地說出了弄壞筆的真相。說完后,我怕她生氣,不原諒我似的,搶在她說話之前掏出一枝筆,激動地說:“對……對不起!這枝筆……就當做補償……別不開心了……”

  “那筆是我自己做着玩的,質量當然不好。至於這枝筆么,”她微微一怔,指着我手上的筆說,“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既然我們是朋友,又何必太在意呢?”

  故事到這裡就結束了么?當然沒有。誠信的故事就像我倆的友誼一樣,是永遠不會結束的!

  如果誠信是一顆種子

  那麼,請將它播種

  當收穫時

  定會令你慶祝

  如果誠信是一顆種子

  那麼,請將它傳遞

  當收穫時

  定會得到數不勝數的回報

  如果

  每個人都播種誠信

  每個人都以心相交,坦誠相待

  那麼

  定讓這個世界更加柔和,溫暖



人性美德——誠信 標籤:人性美作文 人性作文 人性的光輝作文 美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