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為人之本——誠信700字作文

為人之本——誠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誠信一直是人們最講究的,古今中外,有多少成功人士不講誠信?歸納出一點:只有誠信,才會成功。 

 曾有一位國君,與當時掌管山澤的人一起約定去打獵。哪知到了約定的這天,天突然下起了雨,而且這位國君當時正在飲酒娛樂。當他正準備出去的時候,左右的待臣勸解到:“今日喝的這麼高興,天又下起了雨,您還出去幹什麼呢?”但這為國君卻不這麼認為,他說:“我與別人約定好一起去打獵,雖然天下雨了,玩得又高興,但怎麼能不去赴約呢?於是,他親自到了約定的地點,取消了打獵的活動,從這個故事看出,這為國君是分看中“誠信”二字,也因此,將國家治理得井井有條。 

 其實,有關誠信的故事還有很多,不但古代有,現代也有。就如中國著名的海爾集團,他的前身是一個手工業合作社,後過渡為青島日用電器廠。當張瑞敏上任之初,面對的是一個發不出工資,瀕臨倒閉的爛攤子。幾天後,他突然收到一封用戶來信,發現剛生產出的電冰箱存在着質量問題。張瑞敏瞬間明白了收入如此之低原來是由於失去了信用。於是,他打開倉庫檢查出不合格的產品,由事故責任人當著全廠職工的面,用大鎚把七十六台不和格的冰箱全部砸毀,讓全體職工認識到“不和格的產品就是不和格的員工”。終於,海爾集團找回了信用,成為我國我國唯一入選世界最具影響力100強品牌。無論是國家還是集團,都要靠誠信治理,一旦失去信用,國家就會衰敗,集團就會破產。因此。我們時時刻刻都要以誠信為本,踏踏實實的做人,人人真真的做事,本着誠信是做人的底線的精神。這對於我們這些青少年由為重要。只有這樣,長大之後才能轟轟烈烈的干一番大事業,否則你就會成為社會小混混的一員。為了自己的將來,腳踏實地的學習做人吧! 

 誠信是做人之本,誠信,能讓雙手握得更緊,誠信,更是澆灌成功之樹的甘露,讓我們向成功前進。

為人之本——誠信 標籤:為人之本作文 做人之本作文 捨己為人作文 為人民服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