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文明——農運會的通行證900字作文

文明——農運會的通行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高一4班   劉靜瑩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文明,農運會的通行證》。 

第六屆全國農運會正在一步步向我們走近,當你站在校園高處眺望時,就可以看到不遠處正在施工的海峽體育中心體育場,你會發現,農運會其實離我們很近,生活中隨處充斥着農運會的身影。面對新世紀第三屆農民體育盛會,咱們泉州市正巧梳妝、勤打扮,一個風姿綽約、神情飄逸的秋水伊人即將展現在世人面前,屆時,四方的賓朋將齊聚在這個有着2200多年歷史的文明古城。那時,我們將手持文明這張通行證迎接這百年盛會。 

  然而,直至現在,在美麗的風景中,卻發現一些不和諧的音符。生活垃圾堆在路旁,令蒼蠅“留連忘返”。閩南話作為我們閩南地區一大特色語言,本應是我們的驕傲。但到處可聽到用閩南語說的粗話,實在是不堪入耳。泉州這麼美麗,我們怎麼捨得給她的名聲抹黑呢?今年初春,城東中學被確認為福建省一級達標高中!2008年即將到來,且農運會離我們只有寸步之遙。改變這種現狀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我校曾評選過“校園十大不文明現象”,我們應以此為戒。首先,我們要以身作責。不要亂丟紙屑,看見地上一張普通的廢紙,應該順手將它拾起,放進垃圾箱里;遇到老師,甜甜地叫一聲“老師好”或報以一個燦爛的微笑;看到同學點頭示意,給一個會心的笑容。見到長輩要有禮貌並主動問好。在校應講普通話,不要出口成“臟”,要做到談吐文雅,舉止大方。在校外,我們應進行宣傳,動員大家都為農運會貢獻一份微薄的力量。不僅自己要做好,更應制止一些不文明的行為,讓生活的點點滴滴都充滿文明。作為東道主,對從迢迢千里趕來的賓客,我們要以滿腔的熱枕、文明的語言來迎接遠道而來的客人,讓他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都會豎起大拇指說:“泉州真好,泉州人啊,更好!” 

  泉州,一個形似鯉魚的歷史文化名城,一個環城遍植刺桐樹的“溫陵”之地,一個從遠古走來的充滿勃勃生機的“海濱鄒魯”,以其獨特的魅力屹立於祖國的東南,以滿腔熱情盼望農運會的召開! 一個“團結、拼搏、和諧、小康”的前所未有的盛大的農運會正朝她走來。農運會沒有旁觀者,讓我們攜手文明,一同為農運會的到來歡呼、雀躍吧! 

文明——農運會的通行證 標籤:奧運會作文 校運會作文 難忘的校運會作文 亞運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