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最高的美德——誠信800字作文

最高的美德——誠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誠信是人生最高的美德,它就像白帆,引領人們前進。 

  《史記》曾記載:季札開始出使中原的時候,途中拜訪徐國國君。徐國國君喜愛季札的寶劍,他嘴裡不說,季札心裡知道他的意思,並在心中暗暗許諾,因為季札要出使中原諸國,沒有將劍獻給他。完成使命后,季札回到徐國,徐國國君已死,於是季札將劍掛在徐國國君墓前的樹上。季札這誠信的美德為後人樹立了光輝的榜樣。 

  在當前社會,也湧現出許許多多有關誠信的美好故事,有這樣一則新聞:在廣西某市的一個小區里有一個特殊的菜市場,無人看管,買菜的人卻井然有序。人們滿意地選購自己所需的蔬菜,這個菜市場就這樣持續了十多年,創始人已經年過花甲,他對人們的行為而高興,為人們有如此誠信而感到欣慰。這樣一個小小菜市場,卻將人們的誠信展示得淋漓盡致。 

  我自己也有過類似的經歷。記得有一年夏天,我跟隨母親到鄉下太姥姥家去住,結識了許多小夥伴,與他們踏着溪水歡笑,躲在林中嬉戲,采着山茶歌唱……臨別時,我答應了他們,待到龍眼樹結果時,一定給他們捎去又香又甜的龍眼。然而,回到家中,由於煩瑣的生活,我很快忘記了承諾,忘記了他們。第二年夏天,我悄悄為他們捎去一串串龍眼,看着他們美麗的笑容,我的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滿足與歡樂。 

  然而我們的生活中卻有着失信於人的實例:故意違反校紀校規的人屢禁不止,大同學以大欺小,不虛心聽從教誨教導等現象都與我們中學生道德格格不入,也與誠信守信格格不入。 

  誠信在各行各業是人們行商做事的名片,是做人的基本良知。一個人若沒有這封介紹信,他將不被社會認可,被世人唾罵。 

  誠信是一枚凝重的法碼,放下它生命不在搖擺不定,生命立即穩穩的傾向一端。 

  誠信是一輪朗耀的的明月,唯有與高處的皎潔對視,才能沉澱出對待生命的真正態度。 

  誠信是一道山間的流水,能夠洗凈浮沉,洗凈騷動,洗盡虛假,留下啟悟心靈的真諦。 

  誠信,是中華民族引以自豪的傳統美德,每一名炎黃子孫都應該傳承民族美德,做一個誠實守信用的人。“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只有人人做到誠實,弘揚誠實的美德,才能建設文明的祖國。

最高的美德——誠信 標籤:我身邊的美德故事作文 身邊的美德故事作文 身邊的美德作文 最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