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蝸牛400字作文

蝸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下午,我和媽媽在花圃里捉到了一隻蝸牛。

  蝸牛背着一個重重的殼,頭上有兩對觸角,眼睛長在觸角的頂端,圓圓的。它的全身由腹部、腹足、觸角、口、殼等器官組成。

  蝸牛爬過的地方會留下粘液,跟着粘液準會找到這小傢伙,粘液也有很大的作用,分泌出粘液可以降低摩擦力,幫助行走,還可以防止螞蟻等昆蟲的侵害。

  蝸牛喜歡在陰暗、潮濕的環境下居住,把蝸牛放入水中,它會伸出頭來,(不然會窒息而死)。蝸牛討厭陽光和鹽,如果在它身體上放一些鹽,它的肉就會化成水。

  我采來幾片綠葉給蝸牛吃,它始終不肯吃,我就去玩了,大約過了半小時,我又來看蝸牛,驚得目瞪口呆,它居然吃完了一小片,原來蝸牛是在無人監視的情況下吃東西的。

  聽說蝸牛還可以食用呢!它含有高蛋白,是一種營養品,可是,不是所有的蝸牛都能吃。

  大自然真奇妙,一個小小的蝸牛身上竟有這麼多學問,我要好好學習,去揭開它更多的奧秘。

  福建省浦城縣仙陽中心小學四年級:563381938



蝸牛 標籤:蝸牛作文 蝸牛比賽作文 小蝸牛作文 捉蝸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