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蝸牛的秘密300字作文

小蝸牛的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雨後,我和姐姐到外面去玩耍。 

  無意中我們在一片藤架下的泥土中發現了群出生不久的小蝸牛,我拿着一隻小蝸牛仔細觀察着。這隻小蝸牛外殼比紙還脆、還薄,軟軟的身體在地上挪着挪着,不知不覺就動了一點兒,卻見不着走了多遠,大概要走十多分鐘,才能看出走了那麼一丁點兒。那一對細細的觸角,總是隨着身子挪動着而慢慢伸長,慢慢縮短……我對它的觸角產生了興趣,用手指輕輕碰了碰,哎呀!它竟然以0.1秒不到的速度“嗖”的一下,把觸角縮了回去,不一會兒又若無其事地伸了出來。過了一會兒,我發現它爬行的時候,它的足腺能夠分泌出黏液,它的足緊貼着物體,通過足部肌肉作波形蠕動,就能緩慢向前爬行了;再加上黏液較滑,便於身體滑動。噢!怪不得蝸牛爬過的地方都會有黏液的痕迹呢!

小蝸牛的秘密 標籤:蝸牛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作文 小蝸牛作文 可愛的小蝸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