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蝸牛500字作文

蝸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蝸  牛

星期六的下午,我正在院子里玩耍,突然,我看見一個小小的東西在緩緩地爬着,走近一看,啊!是一隻小蝸牛。

它身體軟軟的,身上背着個“房子”,兩個小眼睛長在觸角上。過了一會兒,我看見它爬到了陽台上,我連忙用樹葉幫它搭了一個窩,怕它被太陽晒傷了,可是,誰知它從窩裡爬出來了,我這才清醒過來:“它身上不是有個殼嗎?它可以躲在殼裡呀,我何必還要幫它搭窩呢。”想到這裡,我便把給它搭的窩毀了。當我再去看它時,發現它身邊又多了一隻比它大一些的蝸牛,這可能是它的媽媽吧。

這時,太陽光更加猛然了,但它們還是沒到殼裡去,於是,我決定把它弄進去。當我小心翼翼地碰碰它的一隻眼睛時,它只是把這隻眼睛的觸角收了進去,留着另一隻東張西望。接着,我又把它身體上的各個部位都碰了一碰,它才害怕地躲進了殼裡。

小蝸牛真是好玩,眼睛還不如筆尖的小黑點那麼大。我興趣濃厚,便回到房間,查了查百科全書,知道它們是軟體動物,因為蝸牛的殼太重了,所以爬得特別慢;它們喜歡陰暗潮濕隱蔽的環境,晝伏夜出,今天我看到的這兩隻蝸牛大概是迷路了吧。

這是一次特別有趣的發現,雖然時間長了些,但是我還是十分喜歡的,因為我知道了蝸牛的秘密。



蝸牛 標籤:蝸牛作文 蝸牛比賽作文 小蝸牛作文 捉蝸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