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鹽是蝸牛的天敵700字作文

鹽是蝸牛的天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鹽是蝸牛的天敵

  谷城縣盛康鎮小學:白天宗

  星期天的早晨,天下起了大雨,我匆匆忙忙從學校跑到家門口時,發現有兩隻小蝸牛懶洋洋地趴在牆上,彷彿正盡情地享受着雨水的滋潤。我順手就把這兩個傢伙捉進了家門。

  做完作業后,突然想起前幾天老師說過的一句話:鹽,是蝸牛的天敵。於是,好奇的我準備嘗試一個試驗。

  我迫不及待地衝進廚房,從柜子里取出一個紙杯,將一隻蝸牛放到紙杯中。然後,我從抽屜里拿出一袋鹽,謹慎地取出一勺,小心翼翼地撒在蝸牛的背上。

  我仔細觀察着,發現這隻蝸牛還是一副高傲的姿態,並沒有任何變化發生。於是,我放心地又撒下幾勺子鹽,直到快把蝸牛淹沒在鹽中……我慢慢地等待着將要發生什麼。

  呀!怎麼出水了?

  呀!蝸牛哪兒去了?

  在鹽的包圍中,蝸牛居然變成了一攤水,只剩下一個空殼了。此時的我驚訝不已,只好迷惑不解地向咱家的“百科全書”——爸爸請教。我向爸爸訴說了我的實驗和對結果的不解。爸爸聽后一笑,我豎起耳朵認真地聽爸爸講道理。

  “鹽,含有大量鹽酸,而鹽酸具有脫水的作用,可將某些物質的水分排泄出來。而蝸牛的體表很薄,體內含水量高達98%,一旦遇上它的天敵——鹽,便會被鹽慢慢地滲透,將其體內的水分通通排出,導致它脫水而死。”

  “98%?那還有2%呢?”我好奇地問道。

  “對,剩下的2%是蝸牛的內臟,依然被保存在殼內。”爸爸補充說。“但是,這2%的內臟也不安全,因為時間一長,蝸牛的殼也會被慢慢融化掉。蝸牛殼內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碳酸鈣和鹽酸反應會產生氯化鈣、水和二氧化碳……”

  “哦,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地點了點頭。沒想到,大自然中的奧秘這麼多,連蝸牛這樣一個不起眼的小動物也能關係著這麼多的科學道理。

  (指導教師:敖曉凌)



鹽是蝸牛的天敵 標籤:蝸牛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作文 天敵作文 蝸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