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小蝸牛的理想800字作文

小蝸牛的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從前,有一隻小蝸牛,他從小就有一個夢想:長大要環遊地球!這個夢想對小蝸牛來說,幾乎不可能完成。可小蝸牛還是堅持着,對這件事胸有成竹。 

  時間不等人呀!一晃就過去十來年了,小蝸牛打包好行李,開始了人生中的“長途旅行”。

  小蝸牛走呀走呀,有時會躺在石頭上歇一會,聽聽鳥兒們唱歌,有時會和小蟲談談心,聊聊天,有時還會和蝴蝶嬉戲,有時,會把乾糧分給蟲兒們……

  小蝸牛這才知道旅行是多麼美好。一天它來到一個桃紅柳綠,鳥語花香的地方。這裡到處是果樹,果實不用看就可以找到一大片!小蝸牛痛快的玩了起來。天黑了,小蝸牛打開地圖,這才發現自已迷路了,它來到一個叫“狼牙山”的地方,果子原來都是幻覺。這裡經常有狼出沒。小蝸牛害怕極了,想回家,家裡的生活也很好,可是一種意志把它的腳步加快了,它不可以放棄。繼續走着,忽然,它不知踩到什麼東西,一下子掉了下來……

  第二天早上,小蝸牛發現自已踩到一個石頭掉下了山涯,可它抱住了石頭,沒有被摔死,自已逃出了山谷。

  小蝸牛高興極了,對旅行充滿了自信。

  一天,它來到海邊,用樹皮做了一條小船,要渡過海,小蝸牛剛上去,船就被一個浪濤打的竄出很遠,一會,它來到了大海中心,突然海面上巨浪濤天,旋渦來了!在旋渦下,掀起了驚濤駭浪,浪濤在瘋狂的翻滾,大海似乎在憤怒的咆哮,好象要把小蝸牛吃掉一樣。小蝸牛死死的抱住船,拚命的掙扎……第二天,小蝸牛醒了,它大吃一驚,自已竟然在岸上!原來,一條鯨魚正在向岸上游,無意中把小蝸牛帶了出來。小蝸牛又一次脫險。

  ……

  一晃五十年過去了,小蝸牛筋皮力盡,一看,終點和自已只有一步了!他加快腳步,可是沒有力氣了,原來小蝸牛已變成老蝸牛了,它停了下來,想想自已經歷了多少苦難都化險為夷。如今,已經到了終點的一步,它突然想起來了母親,眼淚忍不住掉了下來,真是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呀!它咳嗽了幾下,擦乾眼淚,想起了自已的經歷,不論路有多遠,總有一天會到達的!它用盡了全力沖了上去,終於完成了自已的夢想!

  不久,老蝸牛的兒子也長大了,不知道會有什麼路程在等待它呢?

小蝸牛的理想 標籤:蝸牛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作文 小蝸牛作文 可愛的小蝸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