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啊!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400字作文

啊!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蝸牛與蛞蝓同屬軟體動物,然而蝸牛卻多了一座“房屋”。你知道蝸牛這個名字是怎樣得來的嗎?嘻嘻,其實很簡單,因為蝸牛的頭上生着一對觸角,很像牛角,所以得名“蝸牛”。 

  在小的時候我經常捉蝸牛來玩,甚至和別的小朋友比賽誰的蝸牛跑得快。可是我一直感到奇怪:為什麼蝸牛爬過的地方有一條沿線?為了找到答案我一直在觀察蝸牛,把蝸牛翻過身,甚至把蝸牛取出殼外。我就這樣痴迷的觀察了整整一個多月。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得到了結果。 

  通過一個月的觀察我發現:蝸牛頭上的觸角頂端有一對眼睛,但在強光下看不遠,只能在弱光下才能看見遠一點的東西。所以它總是在黃昏和夜間出來活動。蝸牛的身體很軟弱,爬行時從足腺中不斷分泌出一種滑膩膩的粘液,以減輕足部與路面的摩擦,這樣有利於加快足部的移動。這種粘液於空氣接觸乾燥后,在光線照射下閃閃發亮,所以蝸牛爬過的地,總留着一條亮晶晶的痕迹。 

  發現了蝸牛的秘密讓我感到很開心,因為從中讓我知道:只要對事情有信心,有耐心,那麼就可以從中發現很多秘密。

啊!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 標籤: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作文 蝸牛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