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發現了小蝸牛的秘密400字作文

我發現了小蝸牛的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星期天的下午,天氣十分悶熱,我走到陽台,發現一隻蝸牛正緩緩地爬着。“蝸牛是害蟲還是益蟲?”

  “為什麼它走過的地方總留下一條長長的線?”“它的鼻子。眼睛在哪裡?”這一連串的問號便在我的腦中浮現?

  我跑進屋問媽媽,媽媽笑着說:“你既然想知道蝸牛的秘密,為什麼不親自實驗一下呢。”“對呀!我怎麼沒想到呢!”於是,我決定親自實驗一番。

  蝸牛是益蟲還是害蟲?我採取食物誘惑法來測驗蝸牛。我先拿些白菜葉子。饅頭。小蚊子等,然後又捉了幾隻蝸牛。分別編了號,把它們放在食物面前,大概它們很餓了,爬向了自己喜愛的食物,他們吃的都是白菜葉,其它的聞都不聞,這下大可斷定蝸牛是害蟲。

  最後,我先看看蝸牛的眼睛和鼻子在哪?只見蝸牛先伸出一對較長的觸手碰了碰,又用一對短一點的觸手碰了碰。我想:大觸角是眼,小觸角是鼻子。

  通過這一串的實驗,真是收益不小!我不但發現了蝸牛的秘密,還明白了一個道理:長大要想有所發明,必須從小發現問題,並學着解決問題。

  麗水市蓮都小學四年級 金蕾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我發現了小蝸牛的秘密 標籤: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作文 蝸牛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