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中華民族園800字作文

中華民族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我同學校師生們來到了中華民族園。太陽剛剛露出半邊笑臉,我們便踏上了一天愉快的旅程。

  一進大門,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藏族的盤龍瀑布,它可以說是一個巨型瀑布,站在門外都可以聽見水擊打石頭的聲音。我們順着朝聖路來到了大轉經簡的腳下,這個巨無霸,死沉死沉的,我一個人根本無法將它轉動,我們五個人一起使勁才將它轉動,你說它是不是巨無霸?

  遊覽完這美麗的藏族,我們又遊覽了門巴族、羌族、路巴族,然後我們來到了土族。

  走進土族博物館,你就會看見輪子秋,是土族一項有趣的娛樂活動,也是一項有危險性的體育項目。在每一個土族人家裡都有必不可少的角房,它長3.8米,寬3.6米,高6米。一層是畜圈和雜物間,二層放糧草。

  我們來到苗族,看上刀山表演的地方。首先是準備工作,演員們將刀一個個的插好,拿出一大塊紅布。他要幹什麼?我在心裡打了一個大大的問號。他將布放在刀上,讓刀把布割開。哦!我明白了,他是怕觀眾不相信他的刀是真刀。他竟然將鞋脫了!我想這一定是一場非常精彩的演出。演出開始了,他在刀刃上一腳一腳地往上走,我的眼球被他吸引住了,時刻不肯離去,生怕錯過精彩的節目。突然,他一隻手和一隻腳從刀上拿了下來,他是不是要掉下來了,我的心裡像有隻淘氣的小兔子上躥下跳。他將手放在頭頂上方,大腿平於腰間,小腿下垂。就這樣他轉了足足有五圈。他繼續向上走,我的心也跳到了嗓子眼兒。他走到了頂峰,用肚子頂在刀尖上,手和腳都懸在空中。過了一會兒,他開始往下走。一會兒他走到最後一個刀刃上。平安的返回了地面。我的心也平靜了許多。這麼精彩的演出也不得不讓人連連稱讚啊!

  我們又來到白族,那裡的美景如同人間仙境一般。蝴蝶泉、白族小院……都讓我盡收眼底。

  我們快要跟這美麗的中華民族園說再見了,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結束了一天愉快的旅程。

  北京西城區四根柏小學四年級 霍昊然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中華民族園 標籤:中華民族作文 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文 中華民族傳統作文 民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