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讚美中華民族的文明禮儀500字作文

讚美中華民族的文明禮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文明行為是每個人的一小步,如果每一個人都能夠文明,那就能讓我們的社會邁出一大步。文明對於有些人看起來輕而易舉,但做起來卻是難上加難。有時文明就是一張紙的厚度,有時文明就是幾厘米或幾十厘米的距離,有時文明就是一個做手勢的動作…… 

  其實,有很多人都能夠做到文明,比如:做公共車的時候看見有老弱病殘孕讓座,上車的時候主動購票;有些年輕人把吃的瓜子皮放在一個小方便袋裡,吃完的時候把它扔進垃圾箱;有許多司機師傅不闖紅燈,不超速,不酒後駕車……其實,文明就在我們身邊。 

  有極少數的人不能夠遵守文明,比如:在公共場所說髒話,打架;隨意扔垃圾,吐痰,吐痰是特別嚴重的,一方面污染環境,一方面痰里含有某些病原體,是傳播疾病的罪魁禍首。任意闖紅燈,這樣是很危險的,超速是眾多的人因車禍而死亡,與其這樣,不如好好的遵守交通規則。 

  讓我們從日常的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從身邊的每一個動作做起。 

  不隨地吐痰、不亂扔紙屑,上下樓梯一律右行,見到老師和客人要用普通話主動問好,服從老師管理;講文明、講衛生,愛護花草樹木,不穿越綠化帶;得到幫助,應主動誠懇地說謝謝; 

  在這全中國都在迎奧運的時刻,我們將挑起傳承禮儀的使命,無愧於未來,無愧這培育我們的美麗校園。為迎接2008北京奧運做一個文明禮儀的好學生! 

  文明就是這樣,“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讚美中華民族的文明禮儀 標籤: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文 中華民族作文 中華民族傳統作文 文明禮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