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蓮花庄350字作文

蓮花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湖州的蓮花庄是一個美麗的公園 

  蓮花庄是古代大書畫家趙孟?的別業,是湖州著名的旅遊景點。走過長廊,跨過石橋,我們來到了有名的松花齋。這裡有趙朴初先生題寫的一付對聯:儒雅風流,一時二妙兼三絕;江山故里,青蓋碧波擁白蓮。上聯寫出了湖州悠久的歷史文化,下聯寫出了蓮花庄的美麗風光,真是妙啊!趙朴初是誰?趙朴初就是當代著名的書法家。現在,我們去芝亭走走吧。許多太湖石切成一座假山,假山之上,一座古典的亭子,假山一側,幾顆彎彎的垂柳,形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這便是芝亭。走完芝亭,我們再去蓮花峰看看。蓮花峰是蓮花庄鎮庄之寶,高3.8米,寬約1.2米,集太湖石“漏、透、瘦、皺”四大特點於一身,是太湖石中的精品。據傳,趙孟?最鍾愛蓮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不光在院內種滿荷花,還從牟山深谷中尋覓到這塊奇石,將其矗立於園中,並親筆書寫“蓮花峰”三字。 

  蓮花庄的景色說也說不盡,希望你有時間去細細游賞!

蓮花庄 標籤:蓮花山作文 蓮花作文 蓮花湖作文 游蓮花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