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中華民族,百年圓夢900字作文

中華民族,百年圓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隨着奧運倒計時牌的數字漸漸減少,我的心情也愈加澎湃。我們全家圍坐在桌子旁,舉杯慶祝,為奧運加油。 

  當倒計時進入最後十秒的時候,我們全家也不約而同的一起數了起來,當數到零的時候,我們歡呼,鳥巢煙花漫天,好不熱鬧。 

  今夜“聚焦點”是一幅鋪陳在中國國家體育場中心的中國寫意長卷。水墨洇開,日月山川,或汪洋恣肆,或靈動輕盈……世界看到了一個充滿文化、自信的中國。張藝謀和他的團隊,選擇了一張巨大的“紙”,向世界呈現一幅中國的長卷、歷史的長卷、文明的長卷。在這個長卷上,中國文化從歷史深處盡情流淌出來,讓世界度過一個目眩神迷的夜晚:無論是活字印刷的表演,還是孔子三千弟子的吟誦;無論是木偶京劇的喜悅之聲,還是絲綢之路的艱辛之旅;無論是簪花仕女的優雅,還是擊缶而歌的樸拙;無論是《清明上河圖》的恢宏大氣,還是“春江花月夜”的輕盈動人……包括四大發明在內的古代中國的燦爛文明,以如此方式展現,讓國人驕傲,讓世界動容。 

  鋼琴家朗朗,和一個五歲女孩的鋼琴演奏,將人們從文藝表演上篇《燦爛文明》帶出,進入下篇《輝煌時代》。古老的畫卷在無垠的星光中延展,寓意中國今天的道路更加美麗寬廣! 

  29個由火焰構成的巨大腳印,沿着北京的中軸線,從永定門、前門、天安門、故宮、鼓樓一步步走向奧運會主會場,象徵著第29屆奧運會一步步走進中國、走進北京。 

  “我和你,心連心,同住地球村。為夢想‘千里行’相會在北京。來吧朋友!伸出你的手,我和你,心連心,永遠是一家人!”站在“地球之巔”劉歡和莎拉•布萊曼放聲高歌,北京奧運會主題歌,《我和你》響起來。 

  演出並未到此結束。當來自奧林匹克運動的發源地希臘的代表團入場時,我們驚奇的發現,運動員把彩色的足跡留在了“紙”上!來自全球的運動員和現場的藝術家以及兒童們,共同完成的這幅畫,超越了繪畫、超越了體育,成為2008年最盛大最感人的行為藝術! 

  23時許,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胡錦濤宣布北京第29屆奧運會開幕。 

  24時,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火炬手許海峰、高敏、李小雙、占旭剛、張軍、陳中孫晉芳依次傳遞火炬,最後一棒火炬手李寧,高舉火炬凌空繞場一周點燃主火炬塔。中華民族,百年夢圓! 

  中國巨龍就在這時向世界宣布它騰飛了!!

中華民族,百年圓夢 標籤:百年圓夢作文 中華民族作文 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文 中華民族傳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