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蓮花殺1100字作文

蓮花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清朝咸豐五年,沂州府發生了一起震動全州的大案。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裡,沂州知府鐵泰和五姨太突然被人殺死。第二天早上,五姨太的貼身丫環翠蓮進房送早茶,看見兩位主子寸絲未掛,赤條條地卧在五姨太的鏤花檀木床上,床上床下全是鬱結的黑血。翠蓮當時就嚇得昏死了過去。消息傳到省里,巡撫極為震驚,責成按察使抽調精幹人員組成專案組,進駐沂州府衙,全力偵破這場血案。一時間,州府上下風聲鶴唳,人心惶惶。

  鐵泰和五姨太死得很是蹊蹺。五姨太房間里一切物品擺放如常,看不出一點撕扯打鬥的痕迹。死者脖頸處各有一處血肉模糊的口子,驗看傷口,既非劍刺,也非刀傷,身體的其餘部位沒有任何傷痕。再搜查房間,也未發現任何有價值的線索。正當辦案公差為找不到死因而急得抓耳撓腮之時,有人突然發現了一件東西,它就在五姨太房間的窗戶外邊,被一片過早凋落的樹葉遮掩着的一枚狀似蓮花的鐵器,上面還沾有血跡。這想必是兇手匆忙逃走時遺落下的兇器了。可令辦案公差驚奇的是,他們辦了大大小小數不清的案子,從未見過也從未聽說過這樣的兇器。五姨太的金銀細軟一點兒也沒動,兇手顯然不是謀財害命,那就一定是仇殺了。辦案公差當即傳訊鐵府的管事,讓他說出鐵老爺任職期間可曾結下仇家。管事頭冒冷汗,兩股戰戰,竟然一句話也說不出。直到公差逼急了,管事才結結巴巴地開口,說鐵老爺性格火爆,做事有些橫,死在他手裡的人不少呢!就在兩個月前,老爺看上了城西峪子村的一位剛嫁了人的女子,讓人把她綁了來,逼她做六房姨太太,沒想到那個女子性子烈得很,一頭撞死在廊柱上。

  辦案公差當即帶了府衙的一隊人馬,直奔柴山的峪子村而去,想不到老遠就看見一位敦實的漢子正站在那兒等着他們呢。那位漢子朗聲說道:“狗官鐵泰依仗權勢,平時在鄉里作威作福,欺男霸女,早就該死了,我這是為民除害!”禿子頭上的虱子明擺着,這還用懷疑嗎?公差中領頭的一揮手,幾個兵士剛要上去動手,卻見那位漢子兩手一揚,隨即有兩個兵士倒下。還沒等旁邊的人回過神來,那位漢子身形一閃,很快不見了。辦案公差氣急敗壞,派人四處搜尋,連個影子也沒有。

  官府隨即畫像通緝,並派出人馬繼續搜捕。一個月過去了,可什麼結果也沒有,那位漢子像從人間蒸發了似的。巡撫大為震怒,下令挖兇手的祖墳。在峪子村,那位漢子本就單門獨戶,祖上是從外地逃難來的,父母又死得早,因此祖墳也沒有多少。當幾位兵士挖開一座墳墓,用盡氣力打開棺蓋時,一幕驚人的情景出現了:棺里盛了半棺清亮亮的水,一朵潔白的蓮花正盛開在水中央,因為透了風,那朵蓮花很快就變了顏色,並凋萎了!也許是害怕“蓮花殺”,也許被棺內的那朵白蓮花震驚了,從此以後,再也沒有人願意插手辦理此案。“鐵泰血案”作為一樁懸案掛在了官衙的記事簿上。

  廣東廣州南沙區大崗小學四年級:王文希



蓮花殺 標籤:蓮花山作文 蓮花作文 蓮花湖作文 游蓮花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