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助人為樂,乃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500字作文

助人為樂,乃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助人為樂,乃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這個人世間好比是布滿無數支蠟燭的大廳,這些蠟燭就好比一個個人,有的在燃燒着閃耀良知和博愛的光亮,照耀着大廳,有的卻熄滅了這種光,熄滅的越多,大廳就越暗淡。相反,如果人人都閃耀着這種光亮,就能讓這個大廳永遠光輝燦爛。

  人人都需要幫助,人人都應該助人為樂。助人為樂是公認的最可讚賞的品質。一個助人為樂的人,是一個真正的人。他不拘束自我,在道德的天平上,他的砝碼最重;在歷史的明鏡前,他的身影最長。助人為樂是美德,它蕩滌了私心雜念的塵垢,像金子一般,像水晶一般,它的光輝永不磨滅。助人為樂的光輝,在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是閃亮的。然而卻有不少人,不願讓它的光輝滲入自己的言行舉止。那些在急需幫助的人的身邊悄悄走開而熟視無睹者,會不會自慚形穢?明明那感人的光輝就在面前,卻依然在灰暗中藏身。為何不肯讓自己也成為這燦爛光輝的擁有者?

  是害怕讓別人的麻煩事來麻煩自己嗎?“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觀念卻實支配着一部分人的思想。然而助人為樂是不嫌煩的,也許你助一臂之力,正可以化麻煩為順利。助人之後,至少自己的心裡是愉快的,個人的靈魂獲得了一次洗禮,個人的情操獲得了一次升華。

  助人為樂的傳統美德應該發揚光大,而不可拋棄。它是一顆不隕的星辰,在歷史的長河中,在社會舞台上,永遠熠熠閃光。助人為樂是永恆的美德。

  大連沙區中心小學五年級:趙鍶洋



助人為樂,乃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標籤: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文 中華民族傳統作文 助人為樂作文 一個助人為樂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