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學習的樂趣作文

學習的樂趣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學習的樂趣作文600字


學習的樂趣 

  享受學習,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學習正是如此。 

  有一次,我碰到一道數學題很難,我就一直絞盡腦汁地在想,但是我又想出了一種巧妙的方法來解,是一道幾何題,我 先算出這半圓一半的一半小三角形面積,再用它減去圓面積的8分之一,再算另外一個圓面積,用3.14*5的平方/2-(10*10/2-3.14*10的平方*8分之一),這個算式我到傍晚才想出來,對一下答案竟然做對了。我為自己能利用巧妙的方法破解難題而高興,也明白了白在我面前的困難我要區一個個攻破才能領悟學習,收穫真理。 

  語文使人有修養,也能帶給人樂趣。那次,我正在認真地讀書寫作業,哥哥拿來一本〈幽默大王〉的書來引誘我,我不懈地說:“你別來煩我,我正在思考。”哥哥卻一面嘴臉,我也按耐不住了,放下手中的書和作業,湊到哥哥這裡,想看看笑話,調解一下心情。哪知這本書是我看過的笑話書里最好看的,我看了一會兒就已經破口大笑,直捂着我的小肚子。哥哥也一直在旁邊笑,其中有一個笑話極為好笑又噁心:“餐廳里一位男士在吃麻辣粉絲,外面近來一位男的也要儀盆麻辣粉絲,服務員說:”賣完了,最後一盆在那位先生那裡。”男的走到紳士旁邊,紳士把那盆麻辣粉絲放在一邊。那個男的舊對紳士說:“這麻辣粉絲你還要嗎?倒了怪可惜。紳士說:“不要了。”男的坐下來吃,哪知吃到一半看到一隻耗子,就吐了出來,紳士說:“很噁心是吧?我剛才也是這樣。”我再次噁心又發出爆笑。我也發現了語文還是幽默的。 

  把學習當作一種享受,這樣才能品味到學習所帶來的樂趣。

2、學習的樂趣作文200字


  我是一個貪玩的孩子,總是喜歡看電視、玩遊戲,媽媽叫我寫作業我就很不高興,可今天發生的一件事讓我享受到了學習的樂趣。

  今天上午,我寫“學習的樂趣”這篇作文,可怎麼也下不了筆,我就心情煩躁,跟媽媽撒嬌不想寫。媽媽見我的狀態很不好,讓我跟我的同學打電話,聊聊各人暑假學習的情況。我先給陽楊打電話,得知她《暑假生活》還沒做其他作業只做了少部分;而我的《暑假生活》全部做好了,其他作業也快要做完了,比她做得快多了,頓時我高興得跳了起來。這一刻,我覺得之前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我要繼續努力地學習知識,不怕困難,不怕枯燥,持之以恆,讓知識成為我驕傲和自豪的源泉。

  二年級:李杭嶼


3、學習的樂趣作文700字


  荀況曰“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的確,在學習生涯中,我們會遇到酸甜苦辣,但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地努力,它往往會在潛移默化中給我們帶來驚喜和快樂。

  或許有些同學會認為,學習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哪來的快樂呢?可是,你可知道,在炮火硝煙的戰爭中,和你們一樣大的孩子們為了能夠安心的不習,還必須有人站崗放哨,以防敵人發現;你可知道,當年為了集中營里可愛的小蘿蔔頭能學到知道,難友們與敵人作了多少次鬥爭;你可知道,可憐的小凡卡為了看書,被狠心的老闆打過多少次;你可知道,為了在艱苦的環境中保護教科書,張指導員付出了生命的代價,孩子們席地而坐,以日月為燈,以石板為桌;你可知道,為了能夠進入學校學習,現在還有許多生活中貧困山區的孩子把自己撿破爛的錢作業學費——面對這一切,面對他們,我們又有什麼資格去說我們學習是痛苦的呢?

  我們現在在學校里學習,有優美的學習環境,有為了你們健康成長而漚心瀝血的老師,有精心呵護你們的爸爸媽媽,我們的學習怎能不快樂呢?語文課上可以體會到祖國的深遠文化,數學課可以鍛煉自己的思維,音樂課可以盡展自己的歌喉,體育課可以健康我們的體魄,科學課上我們可以去認識大自然的奧秘,社會課上可以盡覽世界風情民俗——在不斷地學習中,我們的知識越來越豐富,我們的素養在不斷地提高,我們在逐漸成為社會的合格公民。

  當然,我們也只有認真地學習,細心的學習,學習對於我們來說,才是快樂的。我們不應該把學習看成是差事,不應該去敷衍它,只有想去學習的,才會學到真正的知識,才會真正體會到它的快樂。我們敬愛的周總理曾經說過:“活到老,學到老。”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我們只有堅持不懈地努力,才會在學習中獲得快樂;我們只有敢於實踐與用心發現,才會在學習中獲得快樂;我們只有對生活充滿希望,充滿自信,才會在學習中獲得快樂。

  初一:鍾離雨琪


4、學習的樂趣作文700字


  “學習”二字現在大多數莘莘學子眼中是枯燥無味的,因為為此要付出許多時間與艱辛。但如果你要是去細細的品味它,反覆的琢磨它,你一定會挖掘出它內心深處所帶給人的快樂!

  例如:我在八歲時反覆研究一道令我傷透腦筋的數學題,成功后才懂得了學習是快樂的!

  記得那時我酷愛數學,尤其是數學奧林匹克。因為那裡面的數學知識非常廣泛,,為此父母特意為我報了奧林匹克班。有一次為了研究奧林匹克老師給我們留的一道思考題,我整整用了近一周的時間,反覆琢磨,有時氣得將筆一扔,便大聲喊叫。媽媽這時便悄悄地走過來把筆拾起來,用慈祥的目光看着我,並用溫和的口氣對我說:“奧雷,你不要遇到難題就退縮,那樣就不像我的兒子了,學習是一種快樂,不是一種負擔,如果腦子實在太亂了,先休息一會兒,放鬆放鬆,然後再接着做。”我聽了媽媽對我的一番教導,便安下心,重新做了起來。

  大約又過了二十分鐘,我便做完了,經檢查結果正確。我這時激動地跳了起來,整個身體完全被一種喜悅和激動的心情所佔領了。也就是說我八歲那年的某一天開始便體會到了學習的快樂。

  我想:我懂得了媽媽說的話,我懂得了什麼是學習,學習是一種享受,學習是一種快樂,當我們每次做題成功的時候便得到了快樂,每當老師我們聽老師講課的時候便是一種享受。不要總是想着別人可以自由的玩耍,而我們不可以,但你有沒有想過我們在享受學習時的快樂,是他們在玩耍時得不到的呢?人們啊!請記住:‘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句話。讓我們一起去學習吧!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去汲取知識吧!去享受學習的快樂吧!

  簡評:該文章是孫奧雷同學期中考試在考場上完成的命題作文。文章思路清晰,有理有據,尤其是結尾非常精彩。


5、我找到了學習的樂趣作文600字


  樂趣有很多,有成長中的樂趣;有拉小提琴的樂趣;還有彈鋼琴的樂趣……給我三天三夜,我也說不完,而我找到的樂趣,是對一名學生來說至關重要的學習上的樂趣,期末考試作文——我找到了學習的樂趣。

  語文,這是我在小學里的三門課中頭痛指數排到了第二的學科,不知怎麼的,到了中學,成績竟然上去了!這可讓我大吃一驚,至於其中的奧妙嘛……我也還沒搞清楚。也許是換了學習方法,也許是換了老師,也許是換了學習氣氛,也許……我曾想過無數個也許,但漸漸地也不想那麼多了。正因為分數上去了,我也不討厭語文了,反而產生了興趣。這就產生了我的一條座右銘:分數上去了,興趣也由然而生了。

  數學,小學里最令我驕傲的一門。但上了中學卻因為一直伴隨我的一位好朋友而次次上不了100分,我一直想和它絕交,卻怎麼砍也不能把我們分開。我的這位朋友大名就叫——粗心。粗心,一個我一直想甩又甩不掉的朋友。哎!朋友啊!你什麼時候才會遠行啊!正因為和我這個朋友的作戰,讓我對數學十分感興趣。

  英語,小學里最令我頭痛的一門學科。在中學里成績依然一般,說好算不上,說差也不算。上次考了一個91分,把我樂得屁顛屁顛的回去向爸媽報告成績。但卻不知道,我這剛點起的希望之火會不會又被雨水澆滅。不過,正因為對英語高分的渴望,我對英語也產生了興趣。

  我的座右銘告訴我:失敗是成功之母,興趣是樂趣之父,有了興趣才有樂趣。我相信,學習在我面前將不是困難。

  六年級:快樂檸檬


6、學習的樂趣作文700字


  歷來,學習是掌握知識的唯一途徑。學習可以讓每個人掌握豐富的知識面。通過學習,我可以領略山川秀美,飽覽歷史文化,探索宇宙奧妙。試問:若不學習,哪得如此美妙的學習興趣。因此,在我的眼裡,學習是我最好的伴侶……

  我愛學習,因而我和學習發生過許多美麗的故事。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這是我國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說的。學習要學思結合,這使我想起去年暑假髮生的趣事。

  悶熱的天氣籠罩着大地,我也不例外,怕熱的我都快成了”烤番薯”了。於是,我拿出了書本以解心中的燥熱。慢慢的,我便和書中的一個個小昆蟲融合在了一起:在靜靜的草地上,雨水剛剛滋潤了這片土地,此時這裡已有了春天般的涼爽潔凈。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了出來,身上還披掛着澄清的雨水,空氣清新自然,逗得躲在屋裡的小甲蟲,“小村民”都忍不住從屋裡鑽出來,打個哈欠,伸個懶腰,看到大家都這麼積極,我這個“小村民”也禁不住爬了出來,貪婪地呼吸這久違的新鮮的空氣。此時的這裡,早已成了一片樂園。愛美的十二星瓢蟲在草尖跳舞,播音員在草尖高心地說:“看吧,看吧!春天回來了。”蜜蜂和蝴蝶這兩隊歌手站在花蕊上唱歌,我則在草葉兒上滑翔……“璐璐!”咦!誰在叫我?奧!別擰我耳朵呀!原來是媽媽呀!看我學習學的。“幹什麼呢!我都喊你多少遍了。待會兒我要出去,你幫我把那鍋菜燒好,好嗎?”母親命令道。時間到了,該去炒菜了,可學習怎麼辦?這可決不能“涼拌”哦!還有那麼有趣的故事在等着我呢。於是,自以為天才的我拿着書邊抄邊看。誰知,把一鍋菜炒成了“黑絲炭”,“不知實情”的媽媽又對我“大發雷霆”。不過,我的心裡卻是樂滋滋的,因為,學習的樂趣給我帶來了莫大的享受。

  誰能不說,學習是快樂的,這是一種美的享受呀!

  浣江中學初二:王璐婕


7、學習的樂趣作文800字


  暑假的一天,三洲的姑姑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去她那玩,我一想:姑姑家有許多老母雞,我去她家玩又能天天撿雞蛋了。於是,我那天下午就坐車去三洲,到了姑姑家,我就直徑往雞籠跑,並哀求姑姑每天讓我來撿雞蛋,姑姑答應了,我一隻在等待明天的到來。

  總算過了一天。早上起來,聽見母雞咕咕……地開始叫了,叫聲一停,我就直奔雞籠,我把收伸進雞籠里,摸到了一個圓溜溜的雞蛋,我把雞蛋拿出來一看,發現這個雞蛋表面都是雞屎,我把它用自來水洗乾淨後放進抽屜里,後來我繼續找又找到了幾個雞蛋。

  有一天,姑姑說:“我和你姑丈要去農田裡幹活,中午恐怕沒回來吃飯,你要煮東西給表弟吃。”這就麻煩了,我又不會煮飯,中午吃什麼呢?我一想,家裡有很多雞蛋,就煮雞蛋吧。我拿來四個雞蛋,其中就有最乾淨的那個,我把那個雞蛋一敲,剛裂開一條縫,就有一股臭氣撲鼻而來,敲開來一看,他已經成了個“壞蛋”,這是怎麼回事呢?後來表弟把另外三個蛋敲開來,都是好好的,我納悶了:同一天生的雞蛋,其中一個怎麼就壞了?難道是我用水洗過了原因?這裡面到底蘊含這什麼道理哪?表弟倒很聰明,說:“我們做個實驗就知道了。”說干就干,我們拿來三個新鮮的雞蛋,把其中兩個用水洗一遍,然後做上記號,把它和另外兩個蛋放在一起,再用一層紗布蓋好,過兩個星期我們在打開看看。

  兩個星期很快就過去了,我們也等不急地想看看自己的實驗結果,我們把蛋打開了,發現結果和上次一樣。

  為了弄清這個問題,我們上網、看參考書查閱了許多資料,最後才知道,原來,用顯微鏡觀察,剛生下來的雞蛋表面附着一層膠體物質,這層膠體物質是用來保護雞蛋的,但是這層膜能溶解在水裡,你把雞蛋拿去洗,正好把它洗掉了,因此,窗戶沒了,寒風直吹,把裡面的東西都破壞了,在加上細菌長期直入,整個雞蛋就完蛋了。

  這個迷終於解開了,我們的心情舒暢多了。通過這件小事,讓我們學到了許多知識。生活中那裡都有問題,只要你不懈努力地去查找,這個世界就一定能給你答案。


8、期末考試作文——我找到了學習的樂趣作文500字


  樂趣有很多,有成長中的樂趣;有拉小提琴的樂趣;還有彈鋼琴的樂趣……給我三天三夜,我也說不完,而我找到的樂趣,是對一名學生來說至關重要的學習上的樂趣。

  語文,這是我在小學里的三門課中頭痛指數排到了第二的學科,不知怎麼的,到了中學,成績竟然上去了!這可讓我大吃一驚,至於其中的奧妙嘛……我也還沒搞清楚。也許是換了學習方法,也許是換了老師,也許是換了學習氣氛,也許……我曾想過無數個也許,但漸漸地也不想那麼多了。正因為分數上去了,我也不討厭語文了,反而產生了興趣。這就產生了我的一條座右銘:分數上去了,興趣也由然而生了。

  數學,小學里最令我驕傲的一門。但上了中學卻因為一直伴隨我的一位好朋友而次次上不了100分,我一直想和它絕交,卻怎麼砍也不能把我們分開。我的這位朋友大名就叫——粗心。粗心,一個我一直想甩又甩不掉的朋友。哎!朋友啊!你什麼時候才會遠行啊!正因為和我這個朋友的作戰,讓我對數學十分感興趣。

  英語,小學里最令我頭痛的一門學科。在中學里成績依然一般,說好算不上,說差也不算。上次考了一個91分,把我樂得屁顛屁顛的回去向爸媽報告成績。但卻不知道,我這剛點起的希望之火會不會又被雨水澆滅。不過,正因為對英語高分的渴望,我對英語也產生了興趣。

  我的座右銘告訴我:失敗是成功之母,興趣是樂趣之父,有了興趣才有樂趣。我相信,學習在我面前將不是困難。


9、學習的樂趣作文500字


  看到題目,你們一定很奇怪吧?有人會認為:學習?還樂趣?這人腦袋一定秀逗了!我不這樣認為,因為你學習了必定會有樂趣。

  在一個春風吹拂、鳥語花香的早晨,我正在做作業,突然,半路殺出了個程咬金--一道數學難題。我立馬捧着草稿本在上面塗塗畫畫,用比例解吧,算出的答案乘3。5並不等於11。06,那怎麼辦呢?我拍了拍腦袋希望可以有個靈感,可不頂用,我只好翻着白眼使勁兒地想呀想,絞盡腦汁地想呀想,還是沒想出來,正在我“山重水複疑無路時”,媽媽走了過來,我像在洪水裡找到一根救命稻草一樣,把矛頭轉向了媽媽,媽媽皺了皺眉頭為難地說:“寶貝,你問我怎麼行呀?你沒聽過“自己做的事才會終身難忘”這一句話嗎?你呀,必須自己開動你的小腦筋,要知道若腦子不動的話會生鏽的!知道了嗎?好了,趕緊去寫吧!”我聽得張大了嘴巴,見老媽不說了,我便腳底抹油——開溜了。回到書桌前,我冥思苦想了好久,又從比例中找錯誤,才發現我這個馬大哈真不是蓋的:我把3。16寫成3。76了!於是我馬上做好了這道“數學難題”。

  是呀,生活很美妙,學習有樂趣,通過這件事我知道只有自己做的事才會有趣味!

  浙江嘉興新埭中心小學六年級:徐星月


10、學習的樂趣作文600字


  俗話說:“學海無涯苦作舟。”學習真有那麼苦嗎?誰說學習要埋頭苦作?誰說讀書一定是“寒窗”十年?誰說學習的歲月像一幅沒有色彩的水墨畫?

  在我眼裡,學習有苦有樂。只有在默默付出中才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成功,這個成功是你我一生中的開端,有了這個開端,才能使自己的一生多姿多彩,富有生趣,因為我相信:“梅花香自苦寒來。”只要我努力學習,就可以獲得成功。

  不知不覺中,學習已伴隨我十個春秋,在這裡,我嘗到學習五味瓶的真正味道。

  學習是其樂無窮的。猶如乘着舟在知識的海洋里邀游,假如你抬起頭望一望,那美麗的景色會讓你忘記勞累,讓你剎那間心曠神怡,讓你忍不住馬上抓起雙槳繼續前行,因為你迫不及待希望看到前面更美的景色。

  然而為了檢測實力,會進行一次次的測試。這不正像在風平浪靜的海面上偶爾出現了一點小風波嗎?如果是我,我會很高興,因為我會發現,在風波的另一端,天空會更藍,景色會更美。

  當然在學習中,總會有人比你強。正如你行舟時,總會有人在你前面。這時我會說:“我一定會超過你!”我會將漿握的更緊,再加把勁,看準前面的目標,我總會超過你,甩掉你。

  學習是陽光,它可以驅除心中的陰影;學習是雨露,它可以滋潤乾枯的心智;學習是陽光雨露,它可以撫慰着我們幼小的心靈。快樂就是學習的源泉,如果不快樂,就沒有意義,雖然學習也有五味瓶——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但在這些酸甜苦辣的後面流露出的總是快樂——學習的樂趣!

  興隆台二中初一:李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