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渴望大家能原諒劉翔1300字作文

我渴望大家能原諒劉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8月18日,我和爸爸、媽媽正在從老家返回蘇州的路上。沒有了回家時的興奮,旅途顯得有點寂寞。突然,廣播里說奧運會男子110米跨欄預賽在上午10點15分進行,我們一下子都來了精神——劉翔要出場啦! 

  汽車在高速公路上疾馳,為了能聽清楚比賽的實況,媽媽不停地調台。電台里都在廣播和劉翔有關的節目,談論劉翔的賽前訓練,談論劉翔的奧運賽靴和戰袍,我們三個聽得興緻勃勃。突然,廣播的信號不好,聽不清了。媽媽反覆調台可是怎麼也找不到中央台的現場直播。我和爸爸在一邊着急地催促着:“快,快點,比賽要結束啦!”媽媽一邊快速地調台,一邊滿不在乎地說:“不就是預賽嘛,劉翔那可是世界級‘飛人’,預賽中那肯定是輕鬆晉級啊!”正說著,信號來了,我們都趕緊閉嘴,凝神靜聽。廣播里,傳來主持人疑惑的聲音:“哎,怎麼回事,跑道上怎麼沒有劉翔呢?……我們已經掌握了確切的消息,劉翔因傷退出了比賽。” 

  一時間,劉翔因傷退出比賽的事成了人們關注的焦點,大家議論紛紛。有的人擔心劉翔的傷情,誇他敢於面對自我,而不是只為超過別人。有的人懷疑劉翔是投入了商業廣告圈中,沒心思去訓練啦。又突然來了個羅伯斯,所以他就假裝腿疼宣布退賽。甚至還有人懷疑劉翔的教練孫教練用不科學的方法訓練劉翔,導致劉翔的腿劇烈疼痛只好退賽啦。我相信有很多人一想到這事就很生氣,因為他們感覺就像受騙了一樣,有很多司機聽到劉翔因傷退出比賽的消息都傷心地哭了。很多人都是從外地專門趕到北京去看劉翔比賽的,他們對自己的孩子說:“走,我們去看男子110米欄的比賽,我們中國隊的劉翔還要出賽呢!這塊金牌非他莫屬!羅伯斯想拿,門都沒有。‘小小的蘿蔔絲’怎麼能比得過我們國家的劉翔呢!”結果一家三口一塊去,花了三萬多元買的票,看到的卻是劉翔因傷退賽。別說在現場啦,就連在收音機前的我也生氣極啦。古往今來多少戰士戰死疆場,寧可馬革裹屍還,也不做敵人的俘虜。可是,在萬眾矚目之下,劉翔卻不戰而敗啦!這真讓人想不通! 

  但是,一時的氣憤之後。我轉念又想:如果劉翔能早點告訴大家他的傷情,大家就不會那麼難受啦,也不會說出一些英雄變狗熊的話啦。有人說:既然到了賽場上就比啊,難道劉翔不知道什麼是奧林匹克精神嗎?就算是跑不了爬也能爬到終點吧!我看這也只是人們一時的氣話吧!試想一下,如果當時劉翔硬撐着跑了,那麼他不僅得不到金牌,而且很可能會終生與輪椅為伴,再也不能參加奧運會了。我相信,這絕對不是奧林匹克精神所希望的!如果你是劉翔的家人,那麼我相信你也不會希望劉翔爬到終點。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今年,劉翔因傷退出比賽,就是給自己留下了以後參賽的機會。所以劉翔因傷退賽,沒什麼可丟人的! 

  至於這背後有什麼陰謀也是不成立的!如果是別的國家的人收買了劉翔,肯定是不可能的!因為這可是來之不易的北京奧運會啊!劉翔絕對不可能為了錢去放棄了家門口的奧運,如果他奪不了金牌也能拿個銀牌吧!孫海平教練用不科學的方法訓練劉翔也是不可能的!自己的徒弟獲得了好成績,一是靠自己的實力,二是靠教練的指導。所以徒弟的好成績,也有師傅的功勞,何況這又是北京奧運啊,孫教練肯定不會幹出這種事的! 

  我渴望人們早日原諒劉翔,因傷退賽不是他的錯!讓我們一起祝福劉翔早日康復,共同期待他在下一屆奧運會上取得好成績!

我渴望大家能原諒劉翔 標籤:我渴望作文 我渴望永遠作文 我渴望自由作文 我渴望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