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母愛永恆作文

母愛永恆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月-----願母愛永恆作文500字


我愛明亮的星空,更愛乳白色的月色! 

  從小,月亮似乎就是我心中那撲朔迷離的夢,睡不着的夜晚看得最多是月亮。月亮似乎是我生命中的第二個母親,她給我以美的享受,有時,還會有“相看兩不厭”的感覺。 

  那一夜,我的眼睛像有什麼魔力似的,我的眼睛怎麼也合不上。這是,我想起了皎潔的月亮。 

  我家的陽台呈“凹”字型,是一個觀月的好地方。打開陽台左邊的窗帘。今晚的月亮真大、真圓,有臉盆那麼大。紅紅的,升得很快,似乎聽和見它輕輕移動的腳步聲。田野上漸漸顯示出它那凸凹有致的輪廓。月亮升得更高了,由原來的桔紅變成了皎潔的白色,大地彷彿一幅鑲嵌在銀色鏡框里的水粉畫。晚風又送來縷縷花香,那是盛開的、潔白茉莉,月光下,宛若披着婚紗的新嫁娘。花好月圓,這是人們對生活的希冀、熱望和期待。然而,它總是姍姍來遲,停留又是那麼短暫。“啊” 大地上的一切都蓋了層白紗。美極了。大地上的一切似乎都累了似的,一個個無精打採的睡着。只有草兒在月光的照耀下挺起了自己的身子,與然保持着白天的英姿。萬物都在沉睡,忘記了一切,卻忘了有一個想、慈愛的母親正撫摸着他們呢!我帶着崇敬的心情繼續往上看:月亮老了嗎?顏色是那麼蒼白,想母親的白髮一樣。 

  母親呵,我愧對你太多太多,你給了我生命,我該如何報答?“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對我的恩情我怎能報答! 

  我讚美月色,更讚美母親。願母愛能在潔白的月光下永恆!

2、母愛永恆作文2900字


  歷史的長河滾滾流過中國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炎黃子孫用赤子之心抒寫着愛國的熱情。面對時代,我們用青春抒寫豪邁,我們用青春創造輝煌。不經意間,你是否體味到家的溫馨,母親的平凡?當我們歷經跋涉,疲憊不堪的時候;當我們滿懷喜悅,事業有成的時候,你是否想到了我們的母親。

  親愛的母親,您的愛,為我們消融了羈絆理想的冰川;您的情,為我們點燃了信念的火把;您的鼓勵,凝聚成希望的長城。假如兒女是黑夜中的航船,您便是那茫茫大海中的航標燈。偉大的母親,太陽的光輝照耀着您壯麗的人生;閃爍的繁星輝映着您純潔的心靈。

  世界上永恆不變的,不是浪漫的情愛,樸實的友愛,而是聖潔的母愛。浪漫的情愛,猶如易碎的玻璃,經不住誤解的折騰,雖然有過山盟海誓的約定,但這約定是蒼白無力的,保不住愛情的新鮮。樸實的友愛,猶如易揮發的酒精,經不住時間的考驗,許多一起長大的夥伴,幾年沒有見面便形同陌路,只有母愛永恆。

  時間可以抹去傷心的記憶,也可以抹平人的夢想,但抹不去母愛的深深印跡。自從出生的那一刻起,母愛就一直伴隨我們,關注着我們的成長,直到我們長大成人,有了自已的兒女。母愛也不隨時間的流逝而老去。

  我們可以暫時不理解母愛,但我們不可以否認母愛。應該用什麼去衡量母愛?親情無限,母愛無價。記得曾在雜誌中看到這樣一篇文章;一位母親以常人難以想象的速度跑去,接住了從三樓掉下的兒子,兒子安然無恙,可是這位母親由於速度過快而導致心臟病複發,她永遠的走了,她再也聽不到兒子那稚嫩的呼喊聲了。事後,有許多人甚至是消防隊員等在同一個地點,以同步距離向樓前跑去,試圖接住掉下的物體,可是沒人能夠成功,那麼究竟是何種力量促使這位母親能夠創造出這生命的奇迹呢?

  母愛是神聖的,母親的情懷是寬廣博大的。哪一個母親會因為兒女的缺陷或任何過失而拋棄那份愛?這裡有一個真實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平凡的母親,她曾是一位小學教師,然而令她苦惱的是,她的女兒因藥物中毒而導致聽力障礙,那一年女兒才剛滿兩歲,當時醫生斷定女兒的病不會好了,但是這位母親並未灰心,為了女兒的病,她走遍了當地的各大醫院,然而得到的都是否定的答案,但是母親卻不肯放棄,她堅信通過努力,女兒一定會恢復聽力的。此後治療的路是艱難的,她辭去了工作,把全部精力都用到女兒身上,訓練女兒的聽力,並教女兒認字,這樣的艱難處境一直持續了五年,女兒終於同正常人一樣能與人交談了,並且上學讀書了。她用那份偉大的母愛創造了生命的奇迹。

  親愛的母親,落日的餘輝映照着您親勤勞作的身影,歲月的風霜刻在您寫滿苦難人生的額頭上,深深的皺紋注滿了您辛酸人生。您用自已的身軀種下了夢想火種,用畢生的心血澆灌殷切期望,用默默的人生訴說著一個個不平凡的故事。

  我的母親,正如所有的母親一樣,她用深沉細膩的愛呵護着我,十幾年來,她給予了我無微不至的關懷,讓我盡情的享受着生活的陽光。溫柔善良是她性格的真實寫照,勤勞樸實是她人生的信條。

  我生長在一個普普通通的農民家庭,但這窘迫的家境並未減弱母親對我的愛護,相反,在這平凡的生活中,我更加體味到那份母愛的偉大。

  從我記事起,每當大地回春,萬物復蘇的時節,父親便離開家,踏上那艱辛的打工之路,父親這一走就要到秋收時才能回來,這回家中的一切事務都要由母親一個人扛着,還要照顧爺爺奶奶,曾有多少次母親因勞累過度而病倒,但是她每次都是病未痊癒就又開始了勞作,母親那堅強的品格時時在鼓舞着我。

  還記得在我八歲那一年的夏天,我由於期末考試沒有考好而被媽媽罵了一頓,也許媽媽當時是由於那種恨鐵不成鋼的心情才罵了我幾句,一氣之下,不懂事的我便跑出了家門,那一天下着大雨;我在雨中呆了很長時間才回家。回到家裡,母親正坐在床邊哭泣,她的全身都濕淋淋的,奶奶告訴我,在我走了之後,媽媽便立即到外面找我,她也剛剛回來,但我對這些卻不予理睬,任憑媽媽怎樣的哭泣。

  由於被雨淋濕,那天夜裡我發了高燒,吃了葯也無濟於事,當時母親急得滿頭大汗,我病得這麼嚴重,父親又沒在家,而且我家離診所也有十幾里路,外面又下着傾盆大雨,但母親當時也顧不得太多,背着我便走出了家門,狂風卷着暴雨向我們一次次的襲來,風雨中母親背着我吃力的走着,在這泥濘的鄉間小路上,留下了母親深深的足跡,我也記不清當時母親摔倒了多少次,但她每一次都是堅強的爬起來繼續前行。當時母親被大雨澆得渾身濕透,那一夜母親在診所陪着我,在病床邊守護着我。第二天當我醒來的時候,母親趴在床邊睡著了,望着疲憊不堪的母親,我的淚水再也止不住的流了下來。此時此刻,正在我讚揚母親的時候,我的母親正在緊張繁忙的勞作之中,我多麼希望母親能夠來到這裡,傾聽她的兒子對她深深的讚美。

  在我們人生的旅途中,您用博大的母愛為我們保駕護航。您的愛,如太陽般溫暖,像春風般和煦,似清泉般甘甜。假如我是一株低矮的幼苗,您便是那樸實的大地,讓我在您溫暖的懷抱里茁壯成長;假如我是一隻雛鷹,您便是那廣袤的蒼穹,讓我在您深遂的眼眸里搏擊長空。

  孟母三遷培養亞聖;岳飛刺字成就英雄,歐陽修的母親以荻畫地培養出一位大文學家…這些母親誰能不敬佩?我們從那尋常小事中看到了不尋常的情感。

  母愛的存在,使生命更加精彩。童年的時候,對母親只是一種依賴,少年的時候,對母親也許只是一種了解,只有當生命的太陽走向正午的時候,對母愛才有深深的理解和愛戴。隨着生命的腳步,我們看到一絲魚尾紋已悄悄刻在母親的眼角,一縷白髮爬上母親的額頭,而對滄桑歲月留下的印痕,我們卻難以分辨,老了的卻是我們的母親。

  我們慢慢長大,當我們認為肩頭該挑起重任,當我們似乎可以傲視人生時,驀然回首,發現白髮蒼蒼的母親仍以一種充滿無限憐愛,無限關懷,無限牽挂的目光,從背後注視着我們在母親的眼裡,我們永遠是那不懂事的孩子,我們一刻也未曾離開母親的視線和牽挂。

  沒有母親,人間將失去許多溫暖,正是有了母親,當我們遠涉天涯,獨步人生時,縱使千不順心,萬不如意,縱使痛苦銘心,衰怨纏身,我們也會抬起頭來,因為母親那滿含期待與渴望的目光,時時刻刻在腦海中閃現,成為我們拼搏的勇氣和精神的寄託。

  母親節這一節日正一天天的為中國人所接受和重視,這正是母愛的偉大打破了東西方的界限,母愛的無私穿越了國與國之間的距離。真情點綴的康乃馨會開放得更加美麗,真情點綴的母親節會永遠洋溢着溫暖的情意!

  世界上幾乎沒有重複的語言,但任何一個民族的語言對母親的讚美都是相同的。最後以一首詩來結束我的演講,同時也祝福我們的母親永遠年輕!

  歲月無情,秋霜,染白了您的雙鬢;辛勤的勞作,磨繭了您十指尖尖。年輪的訴說,在您額前書寫着滄桑,您心胸廣闊的愛海,卻孕育更濃更醇更真的愛子之意。

  在您的眼中,我還是襁褓中等待呵護的嬰兒,您還用全部的熱情與愛,呵護着我柔弱的身軀,每每向成功跨越一步,那喜悅都會在您微笑的嘴角邊悄悄涌動。

  白髮記載逝去的年華;皺紋刻印生活的圖畫;微笑凝聚理想的歡悅;眼神閃動智慧的火花??這就是您,我的母親,您用博大的母愛,哺育着世間的生靈。我們為母愛的無私而喝彩??母愛永恆!


3、母愛永恆作文600字


----讀《母親的心》有感 

  在葉傾城的《母親的心》這篇文章中,我突然感受到了母愛是永恆的。 

  這篇文章的大意是,作者的朋友的外婆患了老年痴呆症。這位外婆誰都不認識了,除了她的女兒——毛毛。外婆每天都問:“毛毛怎麼還不放學啊?”其實,連毛毛的女兒都快大學畢業了。有一次家裡來客人吃飯,外婆等菜全部上來之後,就偷偷地夾上一大筷子菜,大大方方地放進口袋裡。等她女兒做好了飯,外婆就把女兒拉到門外,把自己剛剛藏好的菜拿出來塞給毛毛,一邊塞,一邊說:“毛毛,這是我特意留給你吃的。”毛毛雙手捧着這堆被壓得不成形的菜,看看母親的笑臉,一瞬間淚水打濕了眼眶,哭了。 

  外婆的舉動在外人看來是多麼荒唐、可笑,但這體現了身為人母的一種本能。疾病也許會帶走外婆的記憶,卻帶不走那一顆母親的心。 

  我聽說爸爸的奶奶也曾做過這樣的事情。90多歲了,有一次她和大家坐在一起吃晚飯的時候,老是向四面窺探,鬼鬼祟祟地,彷彿是一個準備偷糖的小孩。等到終於判定沒有人注意她時,就在眾目睽睽之下,她夾了一大把菜,然後放進自己的口袋裡。雖然大家驚呆了,卻又彼此裝作沒看見。那時大家都不知道她在幹什麼,也不去問個究竟。如果那時我在,我肯定要問她為什麼這麼做。現在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想,爸爸的奶奶可能是把這些菜留給她的女兒或兒子吃吧。可聽媽媽說,那時,爸爸的奶奶早就沒有女兒沒有兒子了。她的靈魂已經在疾病的侵蝕下慢慢地死去,然而永不肯死去的,是那顆母親的心。 

  母愛是永恆的,它展現的是永恆的火焰與不滅的光輝,世界的存在,就以它為養料。

4、讓母愛永恆作文500字


  母愛是一涌甘甜的泉水,澆灌我們成長;母愛是一道堅固的牆,保護我們不受傷害;母愛又是一句句嘮叨,讓我們感到心煩但又溫暖。

  那是星期五,一個炎熱的天氣,太陽無情的烘烤着大地。我和幾個同村的好友正準備回家。我們費拉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趕上啦公交車,這時的我已經精疲力盡啦,在公車的顛顛簸簸之下,我終於到家啦,媽媽迎面趕來,一邊幫我拿東西,一邊問我最近的生活適不適應,可我卻沒說話,回到家后,我一頭便栽到拉沙發上,很快的睡着啦。

  不知過啦多久,我睜開睡意朦朧的眼向四周望拉望,突然,“啪”的一聲使我很快的清醒過來,是從廚房傳來的,我聞聲過去,只見一滴滴的鮮血留在那潔白的地板上,媽媽手中的刀也隨即掉落。我大驚失色,迅速跑向卧室拿來創可貼,給媽媽貼上。媽媽見我這般慌張,立即說道:“這個沒事的,不就是划傷個口子嗎,你剛睡醒,肚子餓啦吧,你先去躺會,飯馬上就做好啦”說完,媽媽又陷入拉忙碌,我看着媽媽,她那原本光滑的手現在卻變得如此粗糙;她那原本白凈柔嫩的臉卻變得如此憔悴;她那烏黑的頭髮中卻添啦幾條銀絲……

  母親,您辛苦啦!我一定會用自己的努力來回報您的!

  武安二中初一:王瀟麗


5、母愛永恆作文200字


  母愛永恆

  華師一附中實驗學校

  楊淑雯

  人人都說父愛如山,我想在後面再加上一句“母愛永恆”。

  就拿我生病來說吧!記得有一次,在一個夜黑風高的夜晚,我突然發高燒了,爸爸媽媽連忙開車送我去醫院,在去醫院地過程中,我看見媽媽急得滿頭大汗,她邊抱着我邊安慰我:“寶貝,堅持住!就快到醫院了!”我在心裡暗暗地說:“媽媽,您辛苦了!”

  還有,每天上完班回來后,媽媽還要不辭辛苦地為我們做上美味可口地飯菜,幫我們把衣服洗得乾乾淨淨,半夜三更地起來為我們蓋被子……我真想大喊一聲:"媽媽,我愛你!"

  母愛真偉大,它就像撿不完的貝殼,像一望無際的天空,像沒有底的深海一樣,是無邊無際的,是永恆的。


6、母愛永恆——讀《長大的路上,她牽着我的手》有感500字


 

  有一種愛,如那田園詩,清雅柔和,純凈深遠;有一種愛,似那山水畫,秀麗動人,清新自然;有一種愛,默默無求,只求給予,不求回報;有一種愛,細緻入微,舉手投足,又不着痕迹…… 

  ——題記


7、母愛永恆作文6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月落柳梢,皎潔的月光從窗帘的縫隙中照進來。夜已深,媽媽您睡了嗎?勞累了一天,早點兒歇息吧!

  沒有一棵樹,能四季常青,但松樹做到了;沒有一棵植物,能每天忍受乾旱,但仙人掌做到了;沒有一朵花,能每一朵都代表愛情,但玫瑰做到了;沒有一個人,能永遠對我不離不棄,但母親做到了。

  在十年前的寒冬,我呱呱落地。在您的教導中,我發出標準的話音;在您的牽挂中,我勇敢地邁出人生的第一步;在您的關懷中,我逐漸長大。太多的叮嚀和愛拉長了我的身影,花開花落,歲月匆匆地流過。太多的勞累讓您滿頭黑亮的頭髮早已添上了根根銀絲。

  媽媽,您把太多太多的愛給了我,卻常常忽略自己。每天早晨,從甜甜睡夢中醒來的我正準備去上學時,餐桌上總會有一杯熱氣騰騰的牛奶、一片片切好的香噴噴的麵包和一個荷包蛋在等我。而您的早餐卻只是一杯水和一個乾癟的饅頭。我的衣服和鞋子都是挑最好的質量買,而您的衣服、鞋子只要洗得乾乾淨淨就可以了。每次吃飯,您總是把好吃的菜都夾到我碗里,給自己留下的卻只是一些殘羹剩飯……

  媽媽,假若您是陽光,我就是陽光下的一朵小花。如果沒有您的照耀,哪有我今天的生命?假若您是荷葉,我就是葉下一條可愛的小魚。當大雨來臨時,除了您,還能有誰來幫我擋住傾盆大雨?

  母愛無聲,母愛永恆。

  為您繪一幅畫,以草原牧場為背景,配一首汪國真的詩——《慈母心》給您。

  半是喜悅,半是悲哀,最難餘人言的是慈母的情懷

  盼望果子成熟,熟了又怕掉下來

  女兒:小宇

  八月三十日

  三年級:王嵐宇


8、母愛永恆作文700字


  感謝教育你的人,因為他們使你獲得知識和做人的道理;感謝鼓勵你的人,因為他們使你變得自信和美麗;感謝敵視你的人,因為他們使你學會忍耐和堅強。人生在世,需要感謝的人非常多,但最需要感謝的,是母親。

  感謝母親,不僅感謝她讓我來到人間,獲得寶貴的生命;而且感謝她關心我,愛護我,讓我茁壯、健康的成長。假若我是一棵小草,母親就是春日裡濛濛細雨,滋潤着我;假若我是一股清泉,母親就是浩瀚的大海,包容着我;假若我是一隻小鳥,母親就是廣闊的天空,縱容着我。

  我在成長,但從不曾忘記母親的恩情。

  不曾忘記,母親起摸黑,用兩隻健壯的大手播下希望的種子,用一隻強健的臂膀收穫果實;不曾忘記,母親任勞任怨,用一顆寬厚的心惦記着全家的饑寒,記掛着孩子的飽暖;更不曾忘記,母親用包容一切的母愛支撐着整個家庭的浮與沉。感謝母親,感謝您無私的母愛。

  燭光下,你那細密的針腳,引出無盡的寬慰,縫補了我們的饑寒;炊煙中,你那靈巧的雙手,做出美味的佳肴,填滿了我們的心靈。還有你那不再輕盈的身體,日漸迷濛的雙眼,笨重蹣跚的腳步,都是我心中永恆的樂章。感謝您,感謝您如水的母愛。

  晚歸時,倚門苦苦守候,焦急等候的使你;離家時,千叮萬囑,無盡牽挂的使你;你噙着淚水的眼窩,遙望孩子消失的眼光,零落了這個季節;你布滿皺紋卻綻放笑容的臉頰,是世上最美的風景。感謝母親,感謝您沉默卻堅定的母愛。

  古有“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今有“尊老愛幼,孝敬雙親”子德。那雙粗糙的雙手,那一絲絲銀髮,時時浮現在我心間。如果這個世界上僅有一次祈願,我願向上天祈求:我在母親的懷裡,母親在溫暖的小舟里,小舟在月明的大海里,而我們,在母愛的永恆里。

  廣東福海學校八(3)班初二: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