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中國精神1200字作文

中國精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2008年的中國無疑吸引了全世界人民更多的眼光,一個個自然災害和人為的禍害降臨中國,而中國的表現給了全世界人民一個全新的印象。從國家領導人一次次奔走在受災第一線到留學生在異國他鄉為北京奧運會火炬傳遞助威吶喊;人民解放軍、武警、消防、公安、民兵和預備役15萬官兵不顧自身安危奮戰在災區一線,到唐山十三農民工兄弟無償甚至借債奔赴搶險救災第一線;獻血者的排起了長隊,捐款者從企業家、明星、老人、學生、工人、農民、乃至乞丐;近十萬名志願者來到災區,以各種方式伸出援助之手救助災區群眾等等,一個個動人的鏡頭,一幅幅感人的畫面,一段段深情的文字,使世界重新認識了中國。面對災難中國人沒有屈服,黨中央的高度重視、正確的指導抗震救災工作的進行,社會群眾自發的彙集成大愛的力量,大愛感天動地,氣壯山河,大愛的火焰溫暖着每一顆心,大愛的信心激發著每一個人,大愛的音符奏響了中華凱歌!而大愛的力量源自一種精神,一種無私的精神、友愛的精神、奉獻的精神、互助的精神那就是——中國精神。

  現實中所有心繫國家,同舟共濟的人們和一個個無私奉獻的志願者從他們身上體現出了志願者精神的豐富底蘊和博大的情懷,他們的自主性、勇於承擔的責任感、扶危濟貧的慈悲心,無私奉獻的犧牲精神。志願者的行為決不是趨利避害的本能,決不是迫於生計的勞動,決不是嫌貧愛富的舉動,決不是利益交換的行為。是回報、是奉獻。與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相比,中國有着與他們不一樣的國情,自然和社會的歷史賦予炎黃子孫的不僅只有美麗的山河,還有無情的災害,不僅有開元盛世的榮耀,也有近代百年的屈辱;不僅又多民族的國內關係,也有多領的國際關係。秉承着複雜多樣的責任和社會條件,而中華民族的血脈綿延不斷,根源於經歷每一個時代的血與淚的熔爐鑄就了人間最偉大的精神——中國精神,其“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志向和精神正是活躍在當今中國的另一個舞台上的志願精神;中國共產黨和無數志士共赴國難,為辛苦的大眾的解放而英勇獻身的壯舉是對民族精神的傳承和發揚,同樣是志願精神的最完美的詮釋。

  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國家需要志願者精神,和諧社會呼喚志願者精神;企業的建設需要有志願者精神,社會的發展和進步需要志願者,每一個共和國的公民都要有志願精神。“多難興邦!”在一個又一個大災大難中,我們看到了志願者精神一次又一次閃爍着無限的光芒,我們看到了——飄揚的五星紅旗下,黃絲帶在飄舞、紅絲帶在飄舞、綠絲帶在飄舞。

  這就是無私奉獻的精神、無怨無悔的中國精神志願者為他人、社會、進行全心全意的奉獻,也是鍛煉個人意志品質、提升精神境界、不斷進步的成長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參加志願活動可以培養一種敬業意識,樹立團結精神,塑造正直誠實的品格,慢慢地積澱對整個社會的責任感。在志願服務中所獲得的一點一滴的進步可以幫助志願者提高個人素質,所以,奉獻者也在收穫,在奉獻中突破自我,取得進步,是無私的奉獻互助精神。

  奉獻+友愛+互助+無私=中國精神!

  重慶市大足中學初三 岳嘉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中國精神 標籤:中國精神作文 愛國精神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