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閣樓上的光》有感500字作文

讀《閣樓上的光》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上個星期讀了一本十分有趣的書,名叫《閣樓上的光》。本書是希爾大叔1981年創作的一本圖文童謠集,他在這本書里,把每一個小故事都寫得非常生動有趣,充滿了想象力。琅琅上口的童謠,讓我在閱讀中開懷大笑,在不知不覺中感受到深刻的哲理。 

  但裡面最令我映像深刻的就是詩句就是

  閣樓上孤燈一盞。

  儘管門窗緊閉,漆黑一片,

  我卻看到微光在閃,

  那是什麼我全知道,

  閣樓上孤燈一盞。

  站在外面我看得見,

  我知道你就在裡面……往外偷看。 

  我想,如果在翻開以前給予你快樂、開心的《閣樓上的光》,那麼,如果你現在再來看的話,你就會知道,那些簡單、幼稚語言的背後,還有着值得人一生去品味的深深的哲理,那時的你,就再也不會不只是看那些簡單的語句,而能讀懂這簡單語句的那些值得人去探討的那些哲理。這本《閣樓上的光》在長大了之後看來,就在也不是只會把你逗笑的一本書了,而是一本裡面含着很多寶藏的書! 

  如果你認為這部繪本詩集里,僅僅是寫了些那個長着一堆亂草般頭髮的小壞包的若干“蔫壞”故事的話,那你恐怕要錯過許多更為精彩的人生寓言詩篇了。這些饒有理趣的詩篇,揭示了人與世界相遇之後,將會經歷和品嘗的許多尷尬、無奈的人生悲喜劇,同時也充分地呈現了一個天才藝術家的非凡的智力與豁達、樂觀的性情魅力。

讀《閣樓上的光》有感 標籤:讀《黃繼光》有感作文 讀《燈光》有感作文 樓上作文 閣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