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孤獨的孩子的命運500字作文

孤獨的孩子的命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在書上看到了一張慘不忍睹的舊照片,照片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的情景。日本在中國犯下的點點滴滴、許許多多的罪行說也說不清!

  轟炸上海火車南站后,一位記者拍到了真實情景。照片上,只見一片繁華的景象在一陣陣泓濫后化為虛有,有的建築物完全倒塌,有的建築物只有斷壁殘垣,有的建築物只剩下空空的鐵架子,沒有一處是完好無損的。

  在照片的左下角,有一位小男孩,大概兩三歲,他面頰灰濛,身上衣衫襤褸。只見他張着嘴,號啕大哭。我腦子的一個個問題浮出來,小男孩為什麼獨自一個人坐在廢墟里?他的爸爸媽媽呢?我猜想可能是他的爸爸媽媽正帶這他乘着火車去尋找一個安全的地方。可能,還未登上火車時,日本侵略者的戰機早已經投下了一個個罪惡的炸彈。可能,小男孩的父母來不及躲避,就已經被活生生的炸死了,只留下小男孩一個人。

  我想,那個記者拍完照之後一定會幫助他,小男孩一定會在好人的幫助下成長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為新中國的建設做出貢獻。

  戰爭給我們人類帶來了許許多多的災難和痛苦啊!它使父母失去兒女,它使妻子失去丈夫,它使孩子失去父母!我多麼希望在以後的日子裡,和平之神能永駐人間,讓世界充滿愛和陽光的人類家園!

  四年級:吳欣妮



孤獨的孩子的命運 標籤:孤獨的孩子作文 主宰自己的命運作文 花的命運作文 樹的命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