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那,我永遠忘不了1100字作文

那,我永遠忘不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在我生活這十二年中,我經歷過很多快樂的事,它們就像是天上的星星,怎麼數也數不清。隨手摘下一顆快樂星,就能聯想到一件快樂事。 

  有一次,媽媽叫我吃飯,可是沒有想到有一隻膽大包天的老鼠不知什麼時候隱藏在了家裡,突然從我腳下竄過,我被嚇得大叫了一聲,爸爸聽見了,盯着我問: “什麼事?”,“老……老鼠。”我回答道,“家裡怎麼可能有老鼠?”爸爸一怔,一拍桌子下令: “快捉老鼠!” 

  於是,一場異常激烈的“棒球賽”在擁擠的屋裡展開了。媽媽關上窗子,守在牆角。爸爸衝鋒陷陣,躬着腰,瞪着眼,拿着棍子,一會兒敲敲地板,一會兒敲敲傢具,指揮我們擺好陣勢圍捕老鼠。可是平常我最怕老鼠,看着那毛茸茸的傢伙向我奔來的時候,我嚇得馬上躲開,哪知,一不小心踩到了老鼠吃剩的香蕉皮,摔了個大跟頭。爸爸看見了,大笑着說:“你真是放虎歸山呀!”我氣急了,心想:“今兒我非把你捉住不可。”我轉身一拍腦門,想了個計策。找來塑料袋和一根木棍,用塑料袋在電視櫃的一側打開,阻止老鼠的逃生路,再拿着木棍在電視櫃的另一邊敲打,老鼠受驚,就會竄進我放在另一邊的袋子中,我就用木棍把老鼠打死。可沒有想到的是,當老鼠慌不擇路自投羅網時,我木棍還沒來得及打下,它已經用它那尖尖的牙把袋子給撕了個大洞,又逃走了。我眼睜睜的看着自己好不容易套住的老鼠跑進走廊的一個洞里,之際卻無可奈何,束手無策,真是一個敗軍之將啊! 

  爸爸看我哭喪着臉,說: “看我的吧!”說完,爸爸又從廚房裡拿來火鉗和一小包東西,對我和媽媽說:“你們拿一張木板,藏好,別出聲,我來放一點“零食”給老鼠吃,只要它吃了,一會兒它就會不動了。”我感到奇怪,有什麼零食能讓老鼠不能動呢?爸爸笑着說:“那是老鼠藥,專門對付老鼠的,人可不能吃。”我和媽媽覺得爸爸的主意不錯,便開始了第二次的“戰鬥”。 

  我和媽媽藏在了鞋櫃旁邊,為了讓老鼠過來,我還特地買了一大袋爆米花,我們把爆米花和“零食”撒在老鼠洞前方的地上,大約十分鐘,老鼠受不了美式的誘惑,賊頭賊腦地出來東張西望,然後一步一步地跑過去享受美食。我和媽媽按着之前的計劃,立即用木板把老鼠洞封住,老鼠受到驚嚇,“唧唧”地叫着想跑,可是為它準備的“美食”發生作用了,暈頭 

  轉向,軟成一團。爸爸用準備好的火鉗夾起老鼠,說“搞定了。”我對爸爸說“爸爸真行!” 

  可沒有想到他高興得不亦樂乎,得意地說“當然了,姜還是老的辣嘛!”媽媽聽了,不服氣地說:“沒有咱們的幫助,你也甭想捉住老鼠。”“爸爸媽媽,你們別爭了,捉到了老鼠,消滅了一害,取得了勝利,是集體榮譽嘛!”爸爸接過話來:“對對對,我知錯就改還不行嗎?”全家人都笑了起來……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了好幾年,但一想起來就會暗暗發笑,雖然微不足道,可我也十分感激那隻小老鼠,是她讓我的童年生活重又多了一件快樂事。

那,我永遠忘不了 標籤:我永遠忘不了你作文 永遠忘不了作文 永遠忘不了你作文 我永遠也忘不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