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老師,我永遠忘不了你700字作文

老師,我永遠忘不了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眼前,時常浮現出一張熟悉、親切、令人難忘的臉龐,她便是我的啟蒙老師--馬老師。

  馬老師有一頭烏黑髮亮的捲髮,一雙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一張白皙的臉上總是帶着微笑。她工作認真、關心學生是我敬重她的重要原因。

  有一天晚上,我吃過飯後到學校附近玩耍。當時,天已經很晚了,學校里一片漆黑。忽然,我發現我們教室依然燈火通明。於是,我跑到教室外窗戶那裡,踮起腳朝裡面看,只見馬老師手拿紅筆,正在認認真真地批改我們的作業。那時我們小,作業寫的亂七八糟,錯字連篇。老師看到正確、整齊的地方,就笑容滿面;看到錯誤、潦草的地方就鎖緊眉頭,用紅筆糾正錯誤。老師改的很認真,我在教室外面站了很久她都沒有注意到。最後,馬老師發現了我,於是走到窗前,關切地問:“你有什麼事嗎?”我輕聲地說:“老師,這麼晚了你怎麼還不回家呢?”老師聽了,笑着說:“白天太忙了,只有晚上才有時間批改你們的作業。況且,明天你們還要改錯呢。等會兒批改完了,老師就可以回家了。”接着,她回到了講桌旁,繼續批改作業。

  我性格內向,膽子又小,上課不敢主動發言,也不敢大聲回答問題。有一次語文課,馬老師叫我回答問題。我站起來,心“咚咚”直跳,兩腿瑟瑟發抖,聲音比蚊子還小。老師鼓勵我:“不要怕,大聲些。”於是,我慢慢放開膽子大聲回答了這個問題,四周立刻響起雷鳴般的掌聲。下課了,馬老師走到我跟前,輕聲對我說:“以後要多多發言,即使回答錯了,也是一種收穫呀!”我聽了,心裡頓時熱乎乎的,覺得老師就像媽媽一樣關心我、愛護我。

  啊!馬老師,你是辛勤的園丁,為我們澆水施肥。你就像一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我們。我永遠忘不了你--馬老師。

  陝西省寶雞市渭濱區鐵五處小學四年級:楊子驕



老師,我永遠忘不了你 標籤:我永遠忘不了你作文 永遠忘不了你作文 永遠忘不了作文 我永遠也忘不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