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戰友——解放軍叔叔300字作文

戰友——解放軍叔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5月17日,在綿竹一座坍塌的教學樓下,一些小學生被壓在殘垣斷壁下當戰士們鑽進廢墟,先後救出多名孩子后,一些沒有完全倒下來的磚頭和水泥板因為餘震開始往下掉隨時可能再次發生坍塌,救援人員的處境十分危險。 

  “往後撤!”指揮員下達了命令。然而此時,戰士們又發現了活着的孩子,他們轉身再次要往廢墟里鑽,坍塌發生了,一塊巨大的混凝土板搖搖欲墜。想去救人的戰士被戰友們死死拽住……這時,悲壯的一幕發生了:一個剛從廢墟中救出一個孩子的戰士,面對拖着他的戰友撲通跪了下來,大哭:“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吧,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看到這個情形,所有的人都哭了。 

  是什麼讓堅強的解放軍叔叔跪下來痛哭?是生命的召喚,是解放軍叔叔對生命的尊重,是人性的力量!

戰友——解放軍叔叔 標籤:解放軍叔叔作文 解放軍作文 我的戰友邱少雲作文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