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最喜愛的一本書500字作文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西遊記》,書中寫的是唐僧師徒四人在取經路上遇到了很多困難險阻,最終取得了真經的故事。我看完了這本書,思緒萬千,下面我就來講講我想了什麼。

  首先,我要學習他們身上的優點。唐僧是個心地善良的人,在《三打白骨精》這一回中就充分體現了這一點。儘管他分辨不出人妖,但他看到孫悟空打死了變化成人形的白骨精后,急火攻心,念緊箍咒懲罰他,還要趕他回花果山……這全都是他那顆仁慈的心驅使他這麼做的呀!由此可見他有多麼善良。孫悟空心裡總是裝着師傅,就算自己被趕回了花果山依然時刻牽挂着唐僧,生怕他被妖怪抓去。多麼重視的徒弟呀!豬八戒原本是一個貪生怕死、迷戀酒色的傢伙,但經過取經這幾十年的“改造”,逐漸克服並改正了自己的缺點,成為了一個正直的人。至於沙僧,他雖然比較愚鈍,但他和孫悟空一樣忠誠,願意誓死保衛唐僧。這四個人都是我學習的榜樣!

  這部書的情節緊湊,一環扣一環,引人入勝。有一天晚上,九點多了,媽媽叫我去睡覺,當時我正在看《西遊記》,便請求她讓我看完這一回。她同意以後,就先睡了。結果,我看完這一回又看了兩回。回過神來時,已經十一點一刻了。

  啊!《西遊記》,你是我生活中一顆璀璨的金星!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標籤:我最喜愛的一本書作文 最喜愛的一本書作文 我最喜愛的一本作文 我喜愛的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