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狐狸與烏鴉700字作文

狐狸與烏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烏鴉上當后,始終覺得自己是因為沒有太多的知識,才會被狐狸騙倒,所以它想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就去了一所有名的學校學習。

  三年後,烏鴉學成歸來。在回家的途中,意外的在地上發現了一塊肥得流油的肉,它想:這麼好的一塊肉,竟然只有我一個人發現了,看來我的運氣還是滿不錯的嘛!誒,對了!三年不見老爸老媽,我總得拿點東西表示表示呀,就拿這塊肉吧。

  於是烏鴉滿心歡喜地叼着肉就向家飛去。這時,幾天沒吃東西的狐狸沒精打采地走出洞來找食物,正巧望見烏鴉和它嘴裡的那塊肉,頓時口水直流三千尺,狐狸想:我一定要吃到這塊肉,不然我就不是狡猾的狐狸。聽說這三年烏鴉去了學校學習,看來得用幾個新的辦法來對付它。

  烏鴉停在一棵大樹上歇腳,狐狸就跟着跑過去。

  “嗨!老朋友,三年不見你看起來比以前有學問多了!聽說你學過唱歌,請您就為小弟我唱唱吧!”狐狸誇耀到。

  烏鴉不理會狐狸,因為它知道這是狐狸的一個計謀,所以繼續叼着肉站立着。狐狸見這一計不靈,就開始使用第二計。

  “聽說您在學校里還學習了田徑,我就與您比試比試跑步吧,誰贏了肉就歸誰。”狐狸說。

  烏鴉聽了,覺得自己肯定會贏,就點頭同意了。

  “我說一下比賽規則。我們圍着小池塘跑,誰最快地跑完池塘一圈誰就贏。”狐狸冷笑着說。

  於是烏鴉把肉放在了起跑線旁邊。

  狐狸剛說完預備,還沒說開始,烏鴉就連跑帶飛全速向前衝去,一會兒就跑得無影無蹤了。

  這時狐狸卻沒有跑,而是把肉叼走了。

  烏鴉衝過終點線,正沉醉在成功的喜悅中,卻不見狐狸回來,定眼一看肉也沒了影兒,這才知道自己又上了狐狸的當,後悔不已。

  烏鴉於是總結了一個經驗:凡事都要多想想,多觀察,才能不被狡猾的狐狸騙到。

  四年級:2448690656



狐狸與烏鴉 標籤:狐狸與烏鴉作文 烏鴉和狐狸作文 狐狸和烏鴉作文 《狐狸和烏鴉》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