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狐狸與烏鴉400字作文

狐狸與烏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狐狸與烏鴉-------比賽篇 

  作者:沈星宇 

  很久以前有一隻烏鴉從一個地主家裡竊得一塊肥肉,她很高興地飛到一棵樹頂上。 

  正當她準備吃時,一隻狡猾地狐狸聞到了肉香,他很想吃這塊肥肉。於是,他一路追到樹下對烏鴉說:“烏鴉你太可惡了,那塊肉是我先看到的,你卻給我搶走了。”烏鴉聽了對狐狸說:“那你要怎樣?”狐狸說:“為了公平起見,我們來一場比賽怎樣?”烏鴉說:“比什麼?”狐狸眼珠子一轉:“比跑步,你敢不敢?”烏鴉一想比賽是自己的弱項,於是想說不比。可狐狸好像看出了烏鴉的想法,他說道:“怎麼了,烏鴉你是不是怕了,哎呀!真是膽小鬼。” 

  烏鴉一聽自己成了膽小鬼,便為了面子大聲說道:“比就比,你去叫人做裁判。”狐狸一聽撒開兩條腿拚命跑去找人去了。不一會兒,狐狸就把獅子給叫來了,等獅子一聲令下,狐狸就拚命向前跑去,而那隻死要面子的烏鴉在後面跑的累地要命也沒追上狐狸。於是狐狸便得到了那塊肥肉,烏鴉後悔地說道:“我真不該中了狐狸的激將法,礙於面子上下不來卻白白喪失了一塊到嘴的肥肉呀!” 

  這個故事適於那些為了面子而放棄本屬於自己的東西的人,還有那些愛慕虛榮的人們。

狐狸與烏鴉 標籤:狐狸與烏鴉作文 烏鴉和狐狸作文 狐狸和烏鴉作文 《狐狸和烏鴉》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