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2008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有感700字作文

觀《2008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時光飛逝,轉眼間已到2008年。這天,北京體育館里人聲鼎沸,座無空席。今天,鳥巢里即將舉行奧運會開幕式。八年前,我們走過一段艱辛的申奧之路,在“五環”精神的激勵下,在全國人民共同努力下,今天我們迎來了這激動人心的時刻。 

  瞧,一幅展開的中國畫卷緩緩呈現在9萬餘名觀眾的眼前.畫卷中央,鋪放着一張白紙.造紙術,是中國古代的四大發明之一.舞蹈演員們在白紙上用優美而柔軟的舞姿畫出了朵朵祥雲,畫了壯麗的河流,畫出了雄偉的山川和太陽.接下來,古代聞名教育家孔子的"三千弟子"在巨大的舞台上,手持竹簡,高聲吟唱.首先,一個巨大的古代的"和"字出現在人們眼前,接着又一個古代的"和"字展現在眼前,第三個現代的"和"字也隨之出現在了人們的眼前。三個"和"字的演變,不就是體現出了中國漢字的演化過程么?在這場盛大的宴會中,北京向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展現了中國傳統戲曲、崑曲禮樂、近代的船槳絲路風情......精彩的節目一個接一個,伴隨的掌聲也從未停止過。 

  當這場宴會接近尾聲的時候,又一個驚喜的畫面震驚了全場9億多位觀眾和電視機前的觀眾們:最後一棒奧運火炬手,來自中國的,被稱為“體操王子”的李寧,高舉火炬,在鳥巢上空隨着徐徐展開的祥雲背景長卷,在空中跑道上大步奔跑,跨上了北京奧運火炬傳遞的最後一程榮耀之旅。這一刻,我們能夠把他想象成一部中國民族產業成長壯大的歷史長卷——我們中國民族產業經過一番漫長曲折的探索和努力,最終會迎來華美絢爛的光輝明天。 

  這一刻,屬於北京奧運的華彩樂章才剛剛奏響;這一刻,新北京,新奧運凝聚了全世界關注的目光;這一刻,英雄的中華人民終於向世界證明了,我們不再是往日的“東亞病夫”;這一刻,這一刻令十三億人民的心一起沸騰了起來,大家的心情越來越興奮,簡直不知道用什麼語言來描述;這一刻,已經是深夜十二點了,可是大家誰也不知疲倦,仍然在無比親切的交談着…

觀《2008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有感 標籤:2008北京奧運作文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作文 2008年北京奧運作文 2008奧運開幕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