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奧運會開幕式800字作文

奧運會開幕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和你,心連心,共住地球村……”

  2008年8月8日8時,第29屆奧運會在北京體育場鳥巢內正式開幕。

  我和爸爸、媽媽、姐姐圍在電視旁,只見電視屏幕上出現了第29屆北京奧運會舉辦場—鳥巢,主持人發話了:“各位五湖四海的貴賓,大家晚上好”(雷鳴般的掌聲)。“很高興今天能和各位貴賓、各國重要人士,還有奧運會主席羅格先生,還有奧運會終生榮譽主席薩馬蘭奇先生,一起觀看我們中國奧運會開幕式”(山呼海嘯般的掌聲,並且長久不息)。

  ……

  接着胡錦濤爺爺宣布奧運會開幕,他對着麥克風說“我現在宣布,第29屆北京奧運會—開幕!”我們把手都拍紅了。

  “為夢想,千里行,相會在北京……”

  接着文藝表演開始了,一幅真正的中國畫卷徐徐呈現在我們面前,它告訴人們,今晚的演出將從一幅中國畫卷開始。

  畫卷中央鋪放着一張白紙,畫紙四周的綾子上,流淌着中國文化起源和發展的圖畫,有岩畫、陶器和青銅器……《畫卷》表現了中國歷史文化的起源和發展。

  “四海之內,皆兄弟也”,這是孔子《論語》中的名句,正由他的“三千子弟”吟誦,巨大的舞台上,孔子的弟子們手持竹筒高聲吟唱,而一個個活體字印刷的表演,即像古代的活字字典,又像現代的電腦鍵盤。一個巨大的中國古代“和”字出現在人們眼前,又一個中國古代的“和”字展現在眼前,第三個現代的“和”字再次出現,三個和字,表現了中國漢字的演化過程,也表達了孔子的人文理念—“和為貴”。

  天籟般的鋼琴聲響起,有如在沉睡的夜空中投入了一顆繁星,這是由年輕的鋼琴家郎朗和一名五歲的小女孩共同演奏的精彩樂章。他們用浪漫的旋律,迎來了嶄新的時代。

  當二百多個國家的運動員入場后,是最為精彩的聖火傳遞。當李寧拿着奧運火炬,“飛”上天,在鋪滿祥雲的路奔跑着,他跑過的“路上”,是火炬在各地地區傳遞的許多精彩片段,李寧把火炬台點燃,熊熊聖火在燃燒時,全場一片歡呼……

  開幕式結束許久了,我們一家人還是不願離開電視機。許多精彩的鏡頭還在我腦海里回放。

  “來吧!朋友,伸出你的手,我和你,心連心,永遠一家人。”



奧運會開幕式 標籤:奧運會開幕式感想作文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作文 看奧運會開幕式作文 看奧運會開幕式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