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回首我的20081700字作文

回首我的2008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我常想這樣一個問題——是什麼讓一個老師在一群與她相處僅半年多的學生的心目中擁有如此高的位置。不久前我在另一個老師葉小麗的身上隱約找到答案。其實只要你心中有他人,你總會活在他人的心中。小玲姐走了,春天。難忘的不是《一起走過的日子》,當然也不包括那個沒有我的肇慶之旅。我當然不是這個班裡與小玲姐關係最好的一個,或許在許多年前我知道這個世界沒有誰會永遠留在誰身邊的的時候,我就已經不可能跟誰最好了。可是我分明記得有那麼一兩次,我們談到了許多,許多輕鬆,或許也並不輕鬆的東西。也許在那一刻,我眼前的人有點像從前的……吳曉燕?才不重要。小玲姐身上的確有着某種吸引我的東西,也許我的同學們都是這樣吧,莫名其妙。如今小玲姐在北京算是站住腳了,一切似乎也還好吧……祝福你,美麗的天使,願你在你的新世界,過的很好。我們在遠方……繼續唱我們的《愛我別走》…… 

  我很自戀,我相信在我老了的時候,會有很多了不起的事情可以講給我的孫子們聽。這件事,候補。我還記得那天,佛大體院,第一次去。到比賽完離開的時候,紡院的同學加起來只有10個左右。現場除了觀眾,連評委也有不少是佛大的老師,在這種情況下征服他們,才值得記住。給孫子們提起這事估計很費事,我得給他們交代為什麼扣籃王不會扣籃,甚至要是金融風暴把“紅牛”給吹垮了,我還得翻着歷史書給他們解釋“紅牛”是什麼:“看吧孩子們,2008年你爺爺我喝了整整300罐……” 

  “5·12”或許是2008年比奧運更容易讓人記住的字眼。對很多人來說,這一天改變了許多,而有些人,這是他們對這個世界最後的印象。我在遠方,痛了,默默流淚。而後我們得到機會,為災區同胞盡一份綿力。那一天,??饜∮輳?鴣嫡盡N頤前岩壞鬩壞畏鶘餃嗣窬柘椎氖稱罰?攣錚?逝瘛??恢?>氳陌嶸匣鴣擔?靡凰?鶉鵲氖鄭?踝乓豢趴懦閎鵲男模??菡媲欏⒄姘?@郟?耄??牽?頤切α恕? 

  從好樂迪出來的那一刻,有那麼幾秒鐘的時間,我的腦海里閃過一絲那年高考結束時候的感覺。的確,死鬼提前離開好樂迪的時候,我對他說:出去了,就別回來了,好好做人……我的第一份長期兼職(其實也只有一個月而已),KTV服務員,是從前難以想象的困難——累,委屈,人間五味。如果不是一大群人一起相互扶持,誰也不敢保證能堅持到最後。很感謝阿蘇,他本是活在我的高中生活中的,看着他與我們班的同學在這一段“同居”日子裡打成一片,我彷彿找回了連接我高中與大學記憶里最後一塊拼圖。我試圖細想,其實好樂迪帶給我的的確是無法用那點工資來衡量的財富。第一次西裝皮鞋,儘管沒人會說那一身制服好看;每天回去,男男女女穿着睡衣在一起看碟,鬥地主,會讓人一生難忘。好樂迪給了我們最優厚的待遇,可惜我們都做了份賠本的工作。不過我撿了個老婆回來,想想……我的暑假,賺了。 

  11月23日,離省運籃球聯賽還有5天的時候,我離開了籃球隊,以一種沉默的方式。也許在一個星期之前,我是不會有這個想法的。堅持了那麼久,到頭來發現所謂的“夢想”原來真的很“所謂”,於是……我不知道是什麼改變了我,或許就像我想的那樣,只有我可以改變我自己。這種情況下,什麼都可以說,而說什麼也等於沒說。但我不能後悔,“後悔就代表你認輸”,我總是這樣說的。試圖讓自己忘了,忘了大一的每個晚上都在籃球場上度過,以至於我的腦袋裡根本沒有晚自習的美好回憶;忘了練習深蹲練到爬着上樓梯;忘了郭教練可能是我這輩子除卻我父親以外最好的導師…… 

  在廣東紡院,服裝專業畢業展永遠是一年中最有分量的重頭戲,無論你怎麼想,這是事實。事實上,從畢業展錢的差不多一個月的時間裡,許多人就開始忙了。是的,不止是畢業生。到處幫師兄師姐試衣服,拍照,參選,到最後演出,作為展示班的學生,不屬於模特隊並不妨礙我成為畢業展的一分子。如今畢業展的影像只剩下幾張時裝照,但或許又不止於此。至少我發現,畢業設計的所謂“主題”其實並不能妨礙一套好的作品上台;楊總其實也挺可愛;而對於學校……如果我的Q名不是用的我的真名,我會繼續寫下去。我得說,畢業展花了我不少功夫。Am I care?是的。當我感受到周遭懷疑的目光,我會反擊。這就是原因。有人對我說,如果你想證明你是天才,你得到不同的舞台上去告訴他們,你行…… 

  鐘聲、歌聲、笑聲同時並起,也意味着09到來了。

回首我的2008 標籤:我的2008作文 難忘的2008年作文 回首2008作文 我的2009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