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2008700字作文

我的2008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2008是中國人值得銘記的一年,或喜或憂或悲或歡。喜則神舟七號成功發射,憂則南方冰雪災害,悲則汶川特大地震,歡則成功舉辦奧運會。感覺上沒一會兒,這一年又要翻過。2008,註定是會記入歷史的一段特別年份,尤其對中國來說,更是這樣:冰雪凝凍、西藏風波、汶川地震、奶粉危機、全球衰退…… 

  2008既是那麼令人難忘,又是那麼地不堪回首;不僅令人振奮讚歎,而且令人痛苦心酸。經歷了那麼多磨難的中國人變得越來越堅強。 

  我相信大家對年初南方冰雪災害至今記憶猶新。突如其來的幾場的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其罕見程度50年難遇。 

  公元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04秒,這是我們中國歷史上將要永遠記載下來的時刻,也是我們身為一名中國人應該要刻入腦海的時刻,我國四川省汶川縣發生里氏8.0級特大地震,震撼中華,震驚世界……“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眾志成城,抗震救災。”這句話在抗震救災雖然在2008年這個淚濕衣襟的初夏,汶川的地震震碎數千萬人的夢想,我們流淚、我們感動、我們更在行動。

  朋友您還記得那2008年8月8日晚上8時,我們國家舉辦百年奧運會嗎?中國能舉辦出這樣史無前例奧運會,應該說和中國人的勤奮努力蓬勃發展是分不開的。8月8日北京奧運會主會場---鳥巢是人山人海,座無虛席。當會場上的畫卷徐徐打開時,在場的所有人都被它的巍巍壯觀氣勢讚嘆不已。當我國四大發明展現在眾人面前時,所有人都對中國的文明感到感慨;當奧運會主題歌曲《我和你》唱起時會場上所有人被這優美歌聲所感染。在以後的16天中,中國健兒奮勇拼搏、勇奪金牌,共獲得51枚金牌、21枚銀牌、28枚銅牌,創4項世界紀錄,創造了中國代表團參加奧運會以來的最好成績。這56枚金牌象徵著56個民族,56朵鮮花,56個人們的驕傲!還有這100個獎牌,不是就在象徵著中國奧運的百年圓夢嗎?

  中國你騰飛吧,五千年的歷史是奪彩篇章,但21世紀的2008年更是一座具有歷史意義的里程碑!

我的2008 標籤:我的2008作文 難忘的2008年作文 我的2009作文 2008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