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腦筋急轉彎大賽600字作文

腦筋急轉彎大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腦筋急轉彎大賽 

  鉛山快樂作文學校四年級 張修立 

  腦筋急轉彎答題競賽,呵呵,這可是我們的最愛,我們一個個躍躍欲試,期待比賽早點開始,好一展風采。 

  本次競賽規則:所有同學單獨進行搶答,每題有兩次答題機會,猜對一題加十分,得分最高者則是“智慧之星”。過了一會兒,比賽終於拉開了序幕。 

  丁老師清了清嗓子,說:“一個女囚犯被獨自關在一個小牢房裡,在沒人進去的情況下,為什麼第二天牢房裡還有一位男士呢?”只見齊騰飛舉起手,說:“那人是孕婦!”本來都答對了,可他又蹦出一句:“他是孕婦的媽媽生的。”“哈哈……。”全班哄堂大笑。最後,有個同學說出了答案:“囚犯是孕婦!”唉,我的反應太慢,不然,我一定可以拿到十分。 

  非常高興的是我自己也答對了一題。這道題是這樣的:在一個鐘錶店裡有兩塊表。第一塊表一天有兩次時間正確,第二塊表每個小時籃子不正確,為會么人們都買第二塊表呢?李子琪第一個回答:“第二塊表的每分鐘是正確的。”丁老師搖了搖頭,說:“不是!”大家都陷入沉思。我正在算着怎麼樣才能讓表可以每天只有兩次正確時間呢?這時,我突然想起來,萬一第一塊表壞了?我便舉起了手,說道:“第一塊表是壞的,是不動的,假如是12:00,一天有兩次。”丁老師說:“你答對了。” 

  接着,屏幕上出現了一道題:什麼火車車廂最少?同學們給出了很多千奇百怪的答案:玩具火車、救護車、火車頭等好多好笑的答案。最終,一個同學答對了,答案是救火車。 

  這個比賽訓練了我們的發散性思維,從中我獲得了不少的快樂,也彷彿更機靈了。

腦筋急轉彎大賽 標籤:腦筋急轉彎作文 急轉彎作文 動腦筋作文 轉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