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腦筋急轉彎400字作文

腦筋急轉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腦筋急轉彎

山東東營慧文語言學校(勝利三小四年級)司豐文

“一隻蟲子”、“沒有蟲子”、“兩隻蟲子”、“無數條蟲子”教室里傳來一陣吶喊聲。這是在幹什麼呢?

噢!原來老師在給同學們猜腦筋急轉彎呢!“第一道題:什麼馬不會跑?”老師問。“木馬。”同學們爭先恐後地說。“對了”老師說。

“第二道題:生日禮物掛在竹竿上,小東不踩凳子,也不砍斷竹竿,就拿到了生日禮物,他是怎麼做到的?”教室里安靜了下來,同學們都被這道題難住了。“爬上去”有同學猜出來了。“不對,那個竹竿那麼細,你怎麼爬,一爬不就斷了嗎?”有人提出異議了,這下子教室里熱鬧起來了,有的說開飛機把它拿下來,有的說拿槍把它打下來,還有的說拿個東西把竹竿壓下來,然後用手把禮物拿下來。“不對、不對、都不對”老師說。張嘯林說“把竹竿放倒。”終於猜對了。

接着老師又給我們出了一些題目,我們都輕鬆的答出來了。

這次腦筋急轉彎讓我的大腦活動了起來,還讓我知道了猜腦筋急轉彎的訣竅——有時,問題想的越複雜就越猜不出來,而轉換一下角度反而就越能猜出來。

指導教師:彭慧



腦筋急轉彎 標籤:腦筋急轉彎作文 急轉彎作文 動腦筋作文 轉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