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抗日戰爭400字作文

抗日戰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抗日戰爭是1937年7月至1945年8月,中國人民進行的8年反抗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的偉大的民族革命戰爭,也是一百多年來中國人民反對外敵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這場戰爭是以國共兩黨合作為基礎,有社會各界、各族人民、各民主黨派、抗日團體、社會各階層愛國人士和海外僑胞廣泛參加的全民族抗戰。中國的抗日戰爭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重要組成部分。

  抗日戰爭的勝利是中國最偉大的事迹之一,它值得我們驕傲,也值得我們自豪,但是還有一點要我們反省:中國這種人口大國為什麼會被日本欺負呢?日本的國土,比我們中國要小得多,人口也不過中國的三分之一,他們為什麼要瞧不起我們呢?他們憑的是什麼?他們憑的是武器裝備的優良和國家的強盛與富饒,所以他們瞧不起中國,以至於那麼多愛國者付出了生命和鮮血,他們是為了維護中國的尊嚴與和平利益呀!他們是偉大的,是他們的生命換來了祖國美好的未來。我們應該發奮學習,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抗日戰爭 標籤:抗日戰爭作文 抗日作文 抗日小英雄王二小作文 抗日英雄王二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