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哀悼玉樹700字作文

哀悼玉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白雲飄飄網的新

  4月14日 早晨7點10分,青海玉樹發生了里氏7.1級的特大地震。頓時,黑暗與災難吞噬了整個玉樹縣,在惶恐之中,房倒屋塌,高樓大廈頃刻間被夷為平地,到處是斷壁殘垣,滿目瘡痍,慘不忍睹,熱鬧的玉樹陷入了死寂……

  玉樹曾經是那麼朝氣蓬勃,風景秀麗;玉樹人民的生活曾經是那麼無憂無慮,和諧快樂。可是在這一瞬間,全都煙消雲散……

  4月21日 ,離地震已過去了8天,8天啊!人三天不喝水,七天不吃飯,就會死去。今天已是那些還被埋在地下的同胞們生命的極限了啊!但是,救援人員們,你們不能放棄一絲希望,即使人只有最後一息,也有可能存活啊!

  在這舉國哀悼的日子裡,我們學校也舉行了哀悼儀式,表達對死難同胞的悼念,降下的半旗在嗚咽。“默哀三分鐘!”隨着主持人堅定而略帶憂傷的話語,我們低下了頭,心裡一揪一揪的,平日里再活潑的同學也失去了微笑,臉上寫滿了憂傷。我閉上了眼,耳畔中響起玉樹人民的一聲聲撕心裂肺的呼喚。失去了孩子的父母,悲痛欲絕,泣不成聲,祈盼着奇迹的出現,直挺挺地躺在地上的孩子,能再次喚出幾聲:爸爸,媽媽!找不到父母的孩子,心神不定地呆坐在地上,看着已失去美麗的天空,祈禱着父母能平安無事;失去丈夫的妻子,等於失去了唯一的依靠,失去了家中的頂樑柱,只能和孩子死守在家中,過完今後無依無靠的生活……

  

  此時,陽光已不再燦爛,花兒已不再鮮艷,小鳥也不再高歌。哀樂在耳邊迴旋,伴着憂傷在空中回蕩回蕩……

  生命,薄得就像一張紙,一撕就破;生命,脆弱得就像一塊玻璃,一摔即碎;生命,短暫得就像一根線,一扯便斷……生命難能可貴,我們怎能不珍惜?

  新昌縣南明小學五(3)班

  梁偉凱

  指導老師  黃啟明

  2010.5.20

白雲飄飄網的新

哀悼玉樹 標籤:哀悼作文 玉樹作文 玉樹地震作文 情系玉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