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觀《抗日戰爭圖片展》有感800字作文

觀《抗日戰爭圖片展》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去參觀抗日戰爭圖片展覽,懷着異常激動的心情來到了展覽室。

  同學們進入了展覽室,都深深被這些日本人的殘忍行為震撼了,也被戰士們的浴血奮戰給吸引住了,這時我彷彿也卷進了這場偉大而又殘忍的戰爭中來。

  我目睹了日本人的種種暴行:踐踏我國的土地,槍殺我們的同胞,活埋我們的親人,甚至用活人做細菌實驗,這實在是太殘忍了,太殘忍了!日本人傷害了我們多少同胞啊!在那場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中,這些侵略者,在城內舉行了殺人比賽,殺人取樂,殺人祭馬,殺了我們的中國人何止千萬,在城內還胡作非為,強暴婦女,掠奪財產,殺死老弱婦人數之不盡,連還在肚中的小嬰兒都不放過,他們對我南京同胞的傷害無法用筆墨形容。

  我們的中國人命共產黨也在這時,揭桿起義,領導八路軍,新四軍,南華游擊隊對日軍以沉重的打擊,這些滿腔熱血的中華兒女,奮勇抗擊起來。學生參加了抗日,工人參加了抗日,農民也參加了抗日,匯成一支浩瀚的抗日洪流。我們的軍隊頑強抗擊,一打就是八年,這八年抗戰是多麼艱苦,犧牲了多少戰士,才換來今天的和平,到了1949年10月1日成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但這以後,還有一些日本人成立了靖國神社,說日本人沒有侵犯過中國,只是進入了中國,多可恥呀,這樣的換詞招也能想得出來,這實在是可恥,不僅僅這樣,還有日本人還篡改歷史教科書,試圖想掩埋歷史真相,你說他們的行為可恥嗎?我覺得這些日本人真是可恥,真是可恨。

  日本那麼小的國家,怎麼能夠侵犯我們中國呢?俗話說“落後就要挨打”,這就是我們被小小日本進犯的原因所在。原來我國科技落後、經濟也落後,所以被日本人侵略,現在呢?雖然我國近年來發展迅猛,但是和日本比我們國家的科技、經濟水平還是稍遜一籌,所以我們青少年們要發奮圖強,身為祖國未來的棟樑,身為祖國的接班人,應該為祖國做出貢獻來,給我們祖國添磚瓦,讓自己國家強大起來,不受別人欺負,青少年們起來吧!我們一定要堅強不屈,讓我們“勿忘歷史強我中華。”



觀《抗日戰爭圖片展》有感 標籤:抗日戰爭作文 圖片展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觀《開國大典》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