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次有趣的實驗900字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我們在孫老師家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一上課,老師就對我們說:“今天我們來做一個實驗好不好?”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好!” 

  實驗開始了,同學們高興極了,仔仔細細地觀察着老師的一舉一動,只見老師拿來了一個魚缸和一個滑溜溜的雞蛋。接着,老師對我們說:“用什麼辦法能讓雞蛋浮在魚缸上,要求就是不藉助工具。”同學們立刻開始了爭論,有的說:“這根本不可能的,雞蛋怎麼能浮在半空中呢?”有的同學們說:“在魚缸裡面加水就能把雞蛋浮在半空中。”老師聽了我們的提議,就對我們說:“那我們就試試吧!”說完,便往魚缸里加了一點水,把雞蛋放進魚缸里,但是雞蛋並沒有浮起來。同學們見了又七嘴八舌地到:“水太少了,水太少了,再去加點水。”老師又加了點水,可是,雞蛋仍然沒有浮起來。同學們便覺得有點奇怪了,怎樣才能使雞蛋浮起來呢?同學們正思索着,突然又有幾個同學大叫起來:“再往水裡面加鹽,雞蛋就能浮起來。”老師聽了笑眯眯地說:“那我按你們的說法再試試。”於是,老師就去拿了一些鹽來,用勺子舀了一點放進去,攪拌了幾下,可是雞蛋仍是不聽話,沉在底下,同學們又叫道:“多放點,多放點,再多放點!”老師聽了又舀了幾勺,可雞蛋仍調皮的沉在底下,老師又把水使勁地攪拌了幾下,可雞蛋隨着水轉了幾下就不動了。老師看了對我們說:“你們自己來加一點吧!”同學們聽了都爭先恐後地拿起勺子往裡加鹽,鹽都放掉了一大半,但雞蛋仍靜靜地“躺”在水底。老師又加了滿滿幾勺鹽,使勁地攪了攪,雞蛋隨着勺子旋轉起來,不一會兒又毫不留情地沉到魚缸里。這時,有的同學有些灰心了,垂頭喪氣地說:“別做了,不能成功就算了,這樣太浪費了,浪費鹽犯罪。”最後老師說:“不要緊,這些鹽能沉澱出來。”說完,又拿起碗乾脆直接往魚缸里倒,攪拌幾下。終於奇迹出現了,只見雞蛋慢慢浮起來了,俏皮地把頭探出了水面,試驗成功了,我們歡呼起來。 

  這是為什麼呢?原來,缸里的鹽水的含量超過了百分之三十鹽水比重很大,所以雞蛋就能浮起來。我聽了這才恍然大悟,但同時又有了不少感觸,這不光是水的力量,鹽也把一種無形的力量奉獻給了水,只有鹽和水合二為一,才能把雞蛋浮起來。但人們往往只看到水的力量,忽略鹽的力量,在我們生活的周圍有許多像我們實驗中鹽的人,像清潔工、鋪路工他們默默奉獻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學習嗎? 

  這就是一次有趣的實驗。

一次有趣的實驗 標籤: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有趣的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