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次有趣的實驗400字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好快樂,半個小時就寫完了作業,真棒! 

  ”我自言自語道。剩下的時間做什麼呢? 

  我該去看看媽媽買來的小金魚。我快步走到扁圓形的魚缸前,魚兒好像歡迎我似的,一上一下地向我游來。其中,獅子頭金魚揚着大腦袋,甩着紅白相間的尾巴,好像在炫耀自己的美麗。我突發奇想:魚在水裡為什麼會控制平衡? 

  我觀察到魚兒遊動時,不停地搖擺,是不是魚鰭和魚尾在起作用?為了驗證我的猜想,我做了大膽的實驗。我先準備了小剪刀、魚網、紗布。然後用魚網撈出了一條喂烏龜的小草魚,這條魚兒好像覺察到了危險———拚命掙扎着,我默默地對小魚說:“小魚,你別害怕,為了實驗成功,你就奉獻一次吧! 

  ”我把雙面膠粘在我的拇指和食指上,一下把小魚兒粘住了,我小心翼翼地拿起了剪刀,一下一下地把小魚兒的鰭剪了下來,剪完后,我就把禿頭禿腦的魚兒輕輕地放進了魚缸里,起初,小魚兒掙扎了一會,就沉到水底,過了好一會兒,它也沒有再遊動。看來,我的猜測是正確的。 

  我還有點擔心,就去查閱了百科全書,上面果真寫着:魚的鰭是讓魚掌握平衡的。魚的尾巴是掌握方向的。通過這次實驗,我覺得經過觀察和實驗獲得知識,是多麼有趣呀!

一次有趣的實驗 標籤: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有趣的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