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一次有趣的實驗600字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次有趣的實驗

  銅梁縣實驗一小四(8)班 王丹霞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做了個火柴跳舞的實驗。一開始,我好奇地問“爸爸,火柴為什麼會跳舞呢?”爸爸卻神秘的說“等一下你就知道了。”我按照爸爸的指示,端來一盆清水。爸爸從火柴盒裡拿出了一根火柴,又從桌上拿來一瓶膠水,在火柴點火處塗上了一層厚厚的膠水,然後放到盆里。大約過了1分鐘后,我對爸爸說“爸爸,怎麼一點動靜都沒有啊?”爸爸沒有說話。正當我感到失望,准被走時。

  火柴突然從水面站起來,一前一後,一左一右地跳起舞來,我對爸爸說“看!火柴跳舞了!”火柴連續跳了大約1分鐘,它在水面上跳着,不時轉轉圈,它就像配和着一位無形的舞伴在翩翩起舞。不一會,它就像一個貪睡的娃娃,睡在了水面上,又過了5分鐘,火柴又充滿了精神,繼續跳起舞來,依然跳得那麼可愛,那麼歡快,那麼有節奏感。可是不一會兒它就又倒了,再等幾分鐘后,它又會站起來跳,如此反覆多次以後,火柴就倒下,再也不動了。

  我十分不明白這是為什麼。於是,我就請教媽媽。媽媽對我說“火柴頭裡有磷,與膠水接觸后,就會產生一種氣體。氣體越聚越多,就會使火柴直立起來,氣體發揮時,火柴便被帶動着”舞蹈“起來。當火柴頭最外面的氣體揮發完了,火柴也就不動了。過了一段時間,氣體又聚起來,火柴便再站起來”跳舞“。當氣體全部揮發完后,它就再也跳不起來了。”

  這真是一次有趣的實驗!不僅好玩,而且還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呢!

一次有趣的實驗 標籤: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有趣的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