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次有趣的實驗600字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次有趣的實驗 

  今天,我到李老師家學作文,李老師先讓我們抄幾句論語,等我們抄好后。李老師又“神不知鬼不覺”地拿來了一杯裝了三分之二清水的透明玻璃杯,一碗鹽,一把小勺子,兩個雞蛋。 

  我們看到這些東西,真是二丈和尚——摸不着頭腦,李老師把東西放到桌子上,坐了下來,叫我們過來看。李老師到底要幹嗎呢?我們走了過去,像小蜜蜂圍着蜂巢一樣圍着桌子。只見李老師把一個小雞蛋輕輕放到杯子里,接着小雞蛋慢慢的沉了下去李老師說:“你們看它像什麼?”同學七嘴八舌的議論開了,有的說:“像一個小皮球。”有的說:“像一個不倒翁。”我說:“像一個飯糰。” 

  後來,李老師問我們:“怎麼才能讓它浮起來?”我們異口同聲地說:“放鹽。”於是,李老師往裡面加了一勺鹽,咦,小雞蛋向上面“游”了一下,但“體力不支”又掉了下去,李老師又撈了一勺鹽放到裡面,小雞蛋又遊了一下,但又掉了下去,我們就說:“攪拌!攪拌!” 

  李老師用勺子攪啊攪,小雞蛋終於浮出了水面翹起了小屁股,跳起了“水上芭蕾”,我們都歡呼起來。後來,李老師給我們講了個關於死海(死海位於中東,在以色列、約旦交界的大裂谷)的故事: 

  從前,在死海附近有幾個國家,那兒的人經常打仗,他們把抓過來的士兵分成兩部分,一隊是軟弱的士兵(去處死),一隊就是強壯的士兵(去做奴隸)。有一次,一個將軍把處死的人都投進死海可他們都浮在水面上,將軍很生氣,把他們綁在大石頭上再扔下去。俘虜們想自己可能完蛋了。可還是浮在水面上,將軍認為是上天的安排,於是把他們都放了。後來才知道,是因為死海水的密度很大,所以人們才不會沉下去。人們現在休閑還可以在水面看書、喝茶。

一次有趣的實驗 標籤: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有趣的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