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次有趣的實驗——李錦華900字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李錦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

  上課鈴響了,我們迅速跑進教室里端端正正地做好。雖然大家表面上顯得非常平靜,但還是掩飾不住心中的喜悅之情。因為,祝老師告訴我們今天要做一個非常有趣的實驗。

  只見老師端着一個白色的塑料盒子,快步走進教室。她把盒子輕輕地放在講台上,變戲法似的從裡面拿出了一個三腳架、一張石棉網、一盞酒精燈、兩隻紙船、一盒火柴和一杯清水之後,又轉過身在黑板上寫下了“燒紙船”三個大字。我一看實驗題目,不禁愣住了:老師的腦子沒短路吧,要知道紙船可是用普通的紙做的,被火這麼一燒,豈不成了一堆灰燼?一大堆的問題從我的腦海中源源不斷地冒了出來。大家也不禁竊竊私語起來,我們便帶着滿腹的疑問看着老師開始做實驗。

  祝老師先把石棉網放在三腳架上,再把紙船給放上去,將一大杯的清水慢慢地倒進船里。接着老師又把酒精燈點燃,將其推到了三腳架下面。淡藍色的火苗開始貪婪地舔着紙船的底部,彷彿馬上就要把小船給吞噬了。但奇怪的是平時很怕火的紙船此時卻像練就了金剛不壞之身似的,一點也不怕火,這使得我百思不得其解。過了幾分鐘后,紙船上隱隱約約地冒着几絲水汽,裊裊地上升。慢慢地,水汽也變得越來越多,越來越明顯,空氣中也隱約傳來一絲燒焦了的氣味。這時大家都不約而同地站了起來,踮着腳尖,眼睛瞪得大大的,緊緊地盯住紙船,生怕一不留神,就會漏掉其中最精彩的部分。

  由於時間的關係,老師把酒精燈熄滅了,接着又把剩下的水倒進杯子里,原來很多的水,現在就只剩那麼一小點了,大家都驚叫起來:“哇噻!水怎麼只剩這麼少了!”老師又把紙船內部給我們看,船身還完好無損,不過底部已經有點焦了。同學們情不自禁地發出了一聲聲驚嘆,都百思不得其解,不明白這其中的奧秘。最後還是祝老師給我們揭開謎底:“船燃燒需要一定的溫度,紙船里的水能吸收熱量,所以儘管酒精燈的火很旺,可是仍然無法達到紙船燃燒的溫度,所以紙船無法燃燒。但如果紙船裡面沒有水或水已經燒光了,那麼火的溫度就會全部集中到紙船上,紙船就一定會被火燒成灰燼了。”“怪不得呢!原來是這樣一回事啊!”聽了老師的講解后,大家這才恍然大悟。

  平時好不起眼的水,居然這麼偉大:犧牲了自己,卻保護了紙船。我不禁對這位英雄——水感到肅然起敬。

()

一次有趣的實驗——李錦華 標籤: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有趣的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