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留在我心底的風景500字作文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坐在教室里,一眼就望見那塊熟悉的黑板。日復一日,柔軟的粉筆在堅硬的黑板上留下了一道道淺淺的印跡,彷彿想要收存一天天流逝的時光。

  上課鈴響了,教室門口,您踏着沉穩的步伐走進教室,用略帶沙啞的聲音讓同學們翻開書本。您的聲音是由於之前身體不好而變得沙啞的,但在我耳中仍是那麼親切、動聽。

  您轉過身,拿起粉筆,在黑板上一字一頓地寫着板書,粉筆在黑板上遊走着,發出清脆的聲音,很快,黑板上就覆蓋滿了您端正有力的字跡……

  在我眼中,此時您是一位辛勤的耕耘者,也是一位偉大的表演家。

  漸漸地,粉筆越來越短,然而一行行文字卻深深地印在了我們的心海里。

  老師,您用自己的青春書寫着黑板上那一排排整齊的文字,換取一屆屆學生的成長和進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您何嘗不像這支粉筆呢?用盡生命的力量在講台上留下一道道精彩的弧線。

  勤勤懇懇,無私奉獻,教書育人,您用樸實的言語灌溉祖國的花朵;含辛茹苦,嘔心瀝血,無私奉獻,您用點點青春培育祖國的未來。

  看着老師在黑板前認真書寫的背影,我不禁感到心酸。您已如這支粉筆一般漸漸虛弱、蒼老,而我此前竟從沒有發覺!

  老師,您的背影將是永遠鐫刻在我們心底的風景。

  四年級:只為他傾心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 標籤:留在我心底的風景作文 留在心底的風景作文 心底的風景作文 留在心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