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留在我心底的風景700字作文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風雨晴天,我走過了十二個春秋,很多人很多事如過眼雲煙轉瞬即逝,唯有一件事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底,成為了我心底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記得那是在一個暑假,我要家教老師那裡補習。每天早上我都要坐公交車去上課。那天,我起晚了。跑去等車,眼看就要到點了,但左等右等車子還沒來。我焦急地等待着,還時不時地向路口張望。可惡,“屋漏偏逢連夜雨”,天竟下起雨來,我心急如焚,我可不想遲到啊。我這個不折不撓的無神論者,現在,竟也雙手合十,祈求菩薩保佑。啊,終於開來了一輛車。車廂裡面黑壓壓的一片,人很多。車門一打開,我就不顧一切地向上擠。 

哦,終於上車了,我緩緩地舒了一口氣,突然,司機說:“車上太擠了,請下去一位乘客。”這時,大家齊刷刷地把期待的目光投向了最靠近車門的我。頓時,我的臉刷地一下子紅了,我低下了頭,心想:要是錯過了這班車,鐵定是要遲到,還得挨老師批評。我無助地站在那裡,車廂里的空氣頓時凝結了起來。 

  “喂,門口的,快點下車,別耽誤我們上班!”我的身後傳來一個刺耳而又尖銳的聲音,我又着急又委屈,幾乎快急哭了。我咬了下嘴唇低聲說:“我錯過這班車上課一定會遲到的。”說完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淚順着臉頰,止不住地流淌。這時候,從人群中擠出了一位拄着拐杖的老爺爺,他看着我微笑着說:“別急,反正我個老頭子,早上也沒什麼事,還是讓我下吧!”老爺爺不慌不忙地下了車, 

透過玻璃窗,我看見他在向我揮手告別。雨不知什麼時候停了,天似乎是突然放晴。一束陽光照射在老爺爺的身上,這位拄着拐杖駝着背的老爺爺剎時化作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這道亮麗的風景線,一直珍藏在我的心底。我時常想起素不相識卻幫助我的他,我也要學會幫助別人,守住這道亮麗的風景。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 標籤:留在我心底的風景作文 留在心底的風景作文 心底的風景作文 留在心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