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留在我心底的風景600字作文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一生中,我會遇見很多人,他們匆匆路過,成為我心中的一幅幅風景,暗淡或絢麗,而有的則永久藏在我心底。 

 還記得嗎?您在雨中佇立,在風雪中堅守,在塵土飛揚、川流不惜的馬路邊,默默地揮動掃帚。 

 我每天上學去,騎車必經過一段路,沒有上千次,總有上百次了。我通常在那一時間經過車站,總會見到一個環衛工人。這位老伯伯的員工帽戴的很正,擋住自己的半邊臉。低着頭,俯着身子掃着小石子。“這該死的石子不知是從哪輛車上滾下來的。”我心裡有點氣憤的想到。但他並沒有顯示出很憤怒的樣子,倒進垃圾車裡。“哎呀,要遲到了。”我加快踩自行車腳踏板,駛向學校。 

 一次偶然在電視上看到關於環衛工人生活狀況的報道,記者採訪時,他們一家人正吃飯,飯菜很簡單。只是一盤再平常不過的炒土豆絲,但他們卻吃的很開心。想到,那位老伯伯的狀況也不會好大哪去。 

 後來,經過一個晚上的暴雨,馬路出現了很多的積水,老天爺仍下着雨,不過是綿綿細雨。我再次經過那條路時,看到了一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突然,一輛小轎車從他身旁快速駛過,沒有要減速的跡象,車輪把水坑裡的髒水狠狠的拍在他的身上,儘管,他披着雨衣,可水還是罪惡的從脖子那灌了進去。雨還在下,車還在不停地駛過,掃帚還在揮動…… 

 多麼偉大、高尚的魔法師啊!他為我們帶來了美好,卻犧牲了自己。讓那車輪定格,雨定格,讓那支揮動的掃帚定格。好就是這個鏡頭。讓這到靚麗的風景,永遠留駐在我的心間。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 標籤:留在我心底的風景作文 留在心底的風景作文 心底的風景作文 留在心底作文